首页>> 时事

邓瑜华主持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3 10:0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1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主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市委人大工作会议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作出了全面部署和系统安排,充分展示了市委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市委书记邵革军提出的“六个始终坚持”,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指导性、实践性。全市人大工作者要在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上走在前列,要带头学思践悟、带头笃行实做、带头示范表率,要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执着信念学、带着实践要求学,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行信统一,不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要围绕推进法治达州建设,扎实开展地方立法工作。要守正创新,发挥好地方性立法实施性、补充性、试验性作用,不断汇聚推进“法治达州”建设强大正能量。要围绕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强和改进监督工作,抓出人大监督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围绕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规范化水平,扎实做好决定和任免工作,不断完善重大事项决定程序和人事任免工作机制,确保市委人事安排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执行好。要围绕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不断深化和完善代表工作,尊重代表主体地位、重视代表作用发挥、落实代表民主权利,做好人大代表工作这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

会议要求,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机关”重要要求,强化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让人大履职基础更牢、步伐更实。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真正把人大的独特优势和关键作用发挥好、运用好,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全兴、李梅、张玉华、吴晓勇、王成、李大兵、陈谋出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