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评论

【社论】奋进新征程 再创新辉煌

发布时间:2022-01-13 09:5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刚刚闭幕的市委五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达州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决定》《中共达州市委关于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的决定》。市委两个《决定》顺应大势、各有侧重,必将在全市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进程中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和疫情灾情的冲击影响,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系统观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群众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胜利打赢脱贫攻坚战,步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成绩殊为不易,使命催人奋进。当前,在新冠疫情冲击下,百年变局加速演进,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我们面临诸多挑战,必须看到我国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就我市而言,还存在推动高质量发展谋划不够深、统筹发展和安全面临许多新挑战以及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今年经济工作。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突出产业链思维,坚持生态圈理念,努力走出一条服务全局、顺应大势、换道超车的追赶跨越之路。要深入研究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把准绿色低碳发展的主攻方向,构建绿色低碳发展的产业体系,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的良好环境,努力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中展现“达州担当”、贡献“达州力量”。

奋进新征程,再创新辉煌,要自我革命自我净化、敢于担当善抓落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迫切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永葆自我革命和斗争精神,带领广大人民群众扫除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障碍和困难,推动各项事业破浪前行、行稳致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起点,既要有迎难而上、攻城拔寨的勇气和决心,又要有敢于担当、积极作为的能力和水平,还要有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原则和底线。要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胜利。

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催人奋进。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新征程中创造新的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