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乘车别走错地方!宣汉汽车站搬“新家”啦

发布时间:2022-01-12 11: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冷苏红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艳) 为规范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秩序,完善道路运输服务功能,1月11日,宣汉汽车站整体搬迁至宣汉县蒲江街道永安大道与巴人大道交会处。当天6时起,宣汉原汽车站所有进站参营客运车辆整体调整至宣汉新汽车站发班试运营,原汽车站关闭,道路客运经营全部停止。

当天下午,顺着宽敞整洁的步梯,记者来到了宣汉新汽车站。车站内人来人往,乘客们扫码、测体温后有序入站乘车。“宣汉新车站运营是我们老百姓的大喜事,各项服务比老车站更贴心、更智能化。就拿买票来说,不用再去人工售票处排队买票了,可以直接在自助售票机上购买。”坐在候车大厅休息的张先生感叹。

“以前的宣汉汽车站是二级汽车客运站,占地面积26500平方米,只有19个发车位,设施设备陈旧,功能布局单一,自动化水平低。新车站不仅面积增大了不少,设计也更加美观,运营设施也更加完备。”宣汉汽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介绍,宣汉新汽车站按照一级汽车站标准设计,总投资1.3亿元,占地面积60828平方米,建筑面积15144平方米,共承担县内外客运线路44条,进站运营车辆216辆,是我市重要的汽车客运枢纽站。宣汉新汽车站目前设有4个售票窗口,较原汽车站新增6个发车位,同时设有自动售票检票机、自动洗车机、车检中心、母婴休息室、爱心驿站、旅客集散中心和公交一站式换乘点等设施设备。

据了解,宣汉新汽车站客运班线车辆、发班班次、票价、发班时间仍按原汽车站核定标准执行,暂不作调整。每天6:30发车,18:20停班,24小时售票。原汽车站及周边区域未经许可,不再停泊任何参营的客运车辆,或招揽乘客和随意上下旅客。(宣汉汽车站供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