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1-11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市五届人大换届以来,市人大常委会通过党组(扩大)会议、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交流会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各项工作走深走实。

2021年10月13日至14日,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和实际、体现社会主义国家性质、保证人民当家作主、保障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制度,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在人类政治制度史上的伟大创造,是在我国政治发展史乃至世界政治发展史上具有重大意义的全新政治制度。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

10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人大干部要更加自信起来,树立“岗位自强”的信心;要更加自强起来,把“人大意识”根植于思想深处,做到政治过硬、思想过硬、业务过硬、廉洁过硬;要更加整合起来,整合县乡人大各方面资源,提升工作质效。要提高政治站位能力,坚决落实市委的人事意图,切实提升格局境界。要提高学习研究能力,通过“读书讨论学习活动”,提升干部职工的素质能力。要提高执行落实能力,真正把各项任务执行好、落实好。要提高创新提质能力,促进工作创新突破,形成更多的特色、亮点和品牌。

11月16日至1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交流会,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在“政治”上再加力、再突破,要紧紧围绕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157”总体部署来谋划、推进人大工作。要在“学习”上再加力、再突破,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在“作风”上再加力、再突破,把该执行、该落实的坚决执行好、落实好, 力争干到最优、做到极致。要在“质效”上再加力、再突破,始终坚持质量导向和效率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完成每项工作。要在“规矩”上再加力、再突破,必须严格按纪律、按规矩办事。要在“协作”上再加力、再突破,做到机关一盘棋、分工不分家,要服从统筹调度,确保整个机关顺畅高效运转。要在“服务”上再加力、再突破,要高标准、更细致、更贴心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在“保障”上再加力、再突破,要强化保障、关爱干部,提升队伍的战斗力,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决扛起振兴大旗、坚定投身振兴大业,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新的更多人大力量。

12月22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刻把握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新定位新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奋力推动新时代四川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1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快人一步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特别是要领会好、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的“四个机关”重要要求,落实好、执行好彭清华书记提出的“五个深刻把握”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各级人大常委会要聚焦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一体学习宣传,一体贯彻落实。同时,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要通过专题调研,对全市人大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进一步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提好建议,以便市委更好地加强对人大的全面领导,更好地促进人大工作服务全市大局,更好地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