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多举措治理社区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2-01-10 11:1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通讯员 陈娄周)2021年以来,万源市聚焦老旧小区、城乡结合部社区普遍存在的遗留问题多、外来人口多、物业矛盾多、小区环境“脏乱差”等问题,积极探索“党建+调解+整治+自治”为一体的社区治理体系,全力解痛点、通堵点、破难点。

聚焦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优化社区建制调整改革,新成立社区党委13个,并将城区的13个社区划分为59个网格,配备专(兼)职网格员59人,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轴心”作用,构建“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

围绕小区业主大会召开难、业主委员会筹建难、正常运作难、司法维权难、对业主委员会监督难“五大难”问题,完善《小区物业管理章程》,确定每月第一天为“联席会议日”,并建立小区业主微信群公共事务协商平台,将问题解决进度与效果上传,提高管理透明度。

按照“社区吹哨,部门报到”总体要求,围绕社区环境治理过程中的难点堵点痛点以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整治环境“脏乱差”。

着眼提升居民自治力和文明素养,健全居民自治机制,修订完善居民公约、小区公约。以创建“第六届四川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加强对不遵守交通规则、乱穿马路、随地吐痰、乱扔果皮、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全面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