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国内首个巴文化专题博物馆!罗家坝遗址博物馆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85%

发布时间:2022-01-06 1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符艳) 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是国内首个巴文化专题博物馆、巴文化地标建筑,对巴文化保护与传承有着重要作用。1月5日,记者来到罗家坝遗址博物馆,施工现场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景象。一块块石材在工人齐心协力中安装到位,一车车沙石在手推车里被运往各处……

据了解,该博物馆主体工程项目于2020年12月5日正式开工。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主体工程量的85%。整个博物馆的建设一直处于稳步推进中,室内展陈设计、外墙装修、景观绿化、地砖铺设等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罗家坝遗址博物馆距宣汉县城约30公里,总保护面积103万平方米,是我国20世纪末发现的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内涵最丰富的巴文化遗址之一,被称为“继三星堆遗址之后古巴蜀文化的三颗璀璨明珠”。该博物馆占地面积28243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657平方米,总投资约2亿元,主体建筑层数3层,建筑高度20.4米。其中展陈面积约3000平方米,主要包括藏品库区、陈列展览区、综合办公区、文保技术中心、游客服务中心和社会教育中心等功能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博物馆预计2022年年底完工。博物馆建成后,将全面对外开放展示罗家坝遗址出土文物所蕴含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人文价值,同时也为全国巴文化高地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对传承和弘扬巴文化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