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政法委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6 10:3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闫军)近日,市委政法委在达川区人民法院组织开展旁听庭审活动。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分管负责人,市、县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部门负责人和执法监督岗工作人员参加旁听活动。

活动旁听了该院公开开庭审理的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庭审历时1小时30分钟,在审判长的主持下,原、被告双方围绕争议焦点开展了充分的举证、质证和辩论,整个庭审过程层次分明,秩序井然、规范高效,庭审实质化的新成效得到充分展现,给旁听人员留下深刻印象。旁听结束后,大家还集体来到达川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党建文化阵地等地调研,交流司法为民办实事、法院文化建设等工作情况。

2020年4月,市委政法委制定出台了《达州市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人员旁听庭审制度(试行)》。去年以来,市委政法委已先后在开江、宣汉、渠县、万源、达川等地开展了五次旁听庭审活动,通过旁听庭审,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的方式得到拓展,执法监督人员法治素养、履职能力得到提升,执法监督科学性、针对性进一步增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