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布时间:2022-01-01 09:1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2021年12月31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部署要求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达州作为农业大市、产粮大市,做好“三农”工作尤为重要。要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红线,扛牢粮食大市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要求,持续抓好撂荒地整治,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不断擦亮“全省粮食产量第一”金字招牌。要坚决守住防返贫底线,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深化浙川东西部协作,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创建重大机遇,协同推进万达开三地农业农村发展。要高水平打造现代农业园区,加快建设农产品加工千亿产业集群,促进农文旅融合,推动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发展。要高标准编制“多规合一”规划,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领导,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把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统筹谋划、尽锐出战。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优秀年轻干部充实到农村基层一线,着力锻造一支推动乡村振兴的过硬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省情况反馈会议精神,审议《四川省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任务清单(达州部分)》。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四川情况反馈会精神上来,坚决贯彻中央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上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在达州落地落实。要按照“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做到问题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持续开展问题排查,对新发现的问题一并纳入、统筹整改,严禁弄虚作假,走过场。要在污染防治上提质增效,推进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加快推进乡镇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全面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隐患,持续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学细悟民族工作“十二个必须”和宗教工作“九个必须”的丰富内涵,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方向,精准掌握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具体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民族宗教工作主体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推进民族宗教工作的强大合力,全面提升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坚定宗教中国化方向,扎实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和宗教中国化示范场所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入领会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市委“157”总体部署,聚焦人才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文旅融合、基层治理等重点领域,努力实现人才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相融互促,以高质量人才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集聚区建设加大人才引育力度,着眼“一盘棋”效应强化人才资源统筹。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管理制度,重点在人才流动、职称晋升、岗位匹配上下功夫,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要为人才营造安心、舒心、暖心的良好氛围。

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法院党组、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会议指出,2021年,“五个党组”紧紧围绕全市各项重大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加强自身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2年,要紧紧围绕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的统一安排,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主动作为,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更大力量。要持续推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重大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省委对重要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自觉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善于通过法定程序和制度安排,把党的各项主张转化为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意愿和实际行动。要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职能职责,科学谋划、统筹推进,共同开创各项事业发展崭新局面。

会议学习《四川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实施方案》。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组织部门对标对表《实施方案》各项规定和要求,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