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发放御寒物资确保受灾群众温暖过冬

发布时间:2021-12-31 10:4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今年6月,开江县遭遇强降雨,导致县内部分乡镇受灾严重。在寒冬来临之际,为全力解决受灾群众御寒保暖问题,近日,开江县应急管理局积极行动,为群众发放应急御寒物资。

6月17日晚,由于连续强降雨,梅家河快速上涨,最高洪峰超过警戒水位,严重威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灾情发生后,各村(社区)挂包领导立即走村入户,实地查看群众受灾情况,做好受灾群众安抚工作,疏导群众情绪;实地查看山体滑坡、道路安全隐患点,做好警戒标识,转移受影响的群众,避免发生安全事故;实地统计受灾群众户数,收集群众直接财产损失数据,全面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在前期摸排工作的基础上,向受灾比较严重的400余户群众发放方便面、矿泉水等生活物资,帮助群众渡过难关。

“今天我们收到县应急管理局发放的应急御寒物资,为乡镇应急储备做好了补充,解决了乡镇应急、救灾、御寒的后顾之忧,为乡镇应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梅家乡副乡长李冀表示。

据了解,此次共发放棉被1300床、棉大衣700件、棉衣230件、毛毯650床、御寒服700件、棉鞋300双和大米1040袋、食用油1040桶以及其他救援物资。这些物资分别由各乡镇(街道)及时分配到困难群众手中。

县应急管理局减灾救灾与物资保障股负责人程仲举表示,“本次我县组织冬春御寒物资4900余件,主要为棉被、棉衣等御寒物资,将发放给在今年6·18、7·11、8·8、8·29洪灾中受灾的困难群众,确保每一名受灾困难群众能够温暖过冬。”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