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全市法学会工作座谈会强调,以更高水平工作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

发布时间:2021-12-30 10:5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摄影报道)近日,我市召开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会议强调,要以更高水平的法学会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

参会人员在法治实践基地交流学习

会议指出,一年来,全市法学会真抓实干,创新推动,工作进步非常明显。调研能力达到新高度,第八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全市上报论文443篇、获奖43篇;市法学会设置的5个重点课题、15个一般课题全部结项。平台建设创出新亮点,宣汉县法学会在县委党校、县职业中专学校建立法治培训实践基地,达川区法学会在三里坪街道曹家梁社区、杨柳街道杨柳社区建立法治实践基地,结合“基层行”“双百”等主题活动,全市法学会扎实开展法治服务,产生良好的社会效果,相关活动信息被《民主与法制时报》、省法学会网采用。体制运行实现新突破,结合实际,立足发展,市法学会制定下发了《达州市法学会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达州市法学会关于发挥职能作用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

会议要求,全市法学会要主动作为、更新思路,精心谋划工作。要全力办好第八届“治蜀兴川”法治论坛,持续抓好社会稳定、疫情防控、氛围营造等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机构建设,市、县党委政法委要进一步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帮助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与政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要扎实开展课题调研,围绕市委“157”总体部署、“争创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合格城市”等专项工作,找准各行业、各领域在发展中的堵点和难点、在法治建设中的短板和法治需求等,确定课题,开展调研。要着力打造品牌亮点,围绕创品牌、育典型、塑亮点工作思维,持续开展“一县一品”、“一年一评”活动。要组织会员服务发展,围绕市委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乡村振兴”等专项工作,务实开展“基层行”“双百”等主题活动。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