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抓住“五个关键”牵住民营经济发展的“牛鼻子”

发布时间:2021-12-27 15: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万源市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达州市委市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大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抓住“五个关键”通过“降”、“返”、“发”、“重”、“扶”等措施,牵住民营经济发展的“牛鼻子”强力提振民营企业信心,激发民营经济活力,助推全市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凸显成效。

一、降费减负提升企业新动力。认真贯彻落实社保降费减负相关政策。我市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统一从19%降至16%,缴费基数由全省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统计口径,变成全省城镇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统计口径,并全面完成系统中参数设置,严格按照新的缴费标准征缴。

二、返还补贴增加企业新活力。认真贯彻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进一步优化失业保险社保办理流程,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中小微企业,稳岗返还标准提至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的100%。截止目前,已为94家企业返还稳岗补贴251万元。其中发放经营困难且恢复有望企业稳岗补贴2家159万元。

三、发放补贴增强企业吸纳力。认真贯彻落实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对中小微企业或社会组织招用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按1000元/人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对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在疫情期间主动吸纳登记失业半年及以上人员、因疫情无法返岗的农民工、新招用湖北籍劳动者等群体就业且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的,给予企业1000元/人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目前共发放企业补贴资金1家16人1.6万元。

四、重视培训强化企业竞争力。支持中小微企业自主组织职工开展与本单位业务技能相关的线上培训,全市共26家企业1433人参训,其中已有8家351人结业,发放线上培训资金28.08万元,其余18家1082人申报资料正在审核中。

五、扶持创业孵化基地提升创新力。积极协调组织人社、财政、团委等部门已完成3个市级创业孵化基地(青年众创、远东物流、邱家坪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年度考核工作,大力扶持创业孵化基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同时,积极挖掘申报全市各类创业项目,组织全市35家企业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开拓创业者发展新思路。

通过多措施持续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为我市实现“两个定位”、建设幸福美丽万源贡献人社力量,为 2022 年全市民营经济实现“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陈飞 周李博)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