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万源多措并举促就业稳就业保就业

发布时间:2021-12-27 10: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城镇新增就业4708人,失业人员再就业852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323人……2021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就业压力,万源市主动作为、快速响应,认真贯彻落实“稳就业”“保就业”等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兑现各项就业帮扶惠民政策,确保了就业形势的稳定。


线上线下促就业

“你好,对于该企业的信息我们已经说得很详细了,你可以考虑一下,如果有意向,可以拨打该企业电话进行详细了解。”11月16日,在“万源市东西部协作就业帮扶线上招聘会”第四场网络直播现场,不少求职者和主持人在线互动,了解岗位需求信息,留言刷个不停,场面十分火爆。

万源市2021年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现场

为组织好这次网络直播招聘活动,万源市相关部门统筹多方就业资源,提早组织动员市域内公共就业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机构,广泛征集省内外优质企业用工信息3000余条,涉及海洋渔业、家政安保、机械制造、人力资源、销售服务、教育培训等多个行业,让求职者真正实现“足不出户也能找工作”。

此次是万源市1个月内举行的第四场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于11月13日至18日举行,推送省内外优质企业用工岗位3000余个,涉及海洋渔业、家政安保、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其中月薪5000元以上的岗位占比达75%,吸引了来自市内外超过54万人次参与,线上达成就业意向1200余人。

创业就业宣传

近年来,万源市围绕东部省份用工需求开展调研,采取线上线下“铺路”方式,大力输送青年农村劳动力赴浙江、广东等沿海省份就业,为农村劳动力和省内外用工企业搭建起双向交流平台。同时,为增强农村群众的就业意愿,万源市对在浙江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农村困难群众,每人一次性补贴500元的交通费,对在舟山务工的群众,每人发放1500元的生活补助。

开通农民工返岗专车

多措并举稳就业

为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稳就业”“保就业”各项决策部署,万源市多措并举,积极兑现各项就业帮扶惠民政策。

对各项业务办事流程进行再梳理、再优化,让群众知晓申报条件、办理流程和所需资料,严格执行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制。推行综合柜员制,实施“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服务模式,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对失业保险业务办理、就业政策法规咨询、职业供求信息发布等事项“一站式”办理,切实提高便民服务水平,实实在在解决群众办事多头跑的问题。

在车站广场等地宣传就业政策

开展“温暖回家路 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属就业专场招聘会”“2021年‘春风送岗’网络直播招聘会”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整合达州本地及浙江舟山、成都、重庆等地企业用工信息,再通过网络媒体进行发布,帮助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全年累计组织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1场。

“世界青年技能日”活动宣传

对下岗职工、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大学生等有贷款创业需求的群体,提供三年财政部分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同时,优化创业担保贷款流程,让创业担保贷款办理时限缩短至15个工作日,全年共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09人2150万元,增强群众创业“造血”功能。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对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发放创业补贴,帮助他们创业。

强化培训保就业

2021年,万源市广泛收集劳动力就业状况、就业意向和培训愿望,做好培训工作。同时,要求技能培训在符合政府特色产业规划的同时,融入电商运营等知识,拓宽群众发展思路。目前,相关线下培训正在开展中。

保岗稳岗推进会

通过“互联网+技能培训”的方式,积极鼓励企业开展线上培训;支持中小微企业自主组织职工开展与本单位业务技能相关的线上培训。截至目前,共有26家企业1433人参加培训,发放线上培训资金28.08万元。

组织农民工接种新冠疫苗

继续做好企业技能提升培训,为有需求的企业开展好以工代训、新型学徒制培训等技能提升服务。协调组织人社、财政、团委等部门完成3个创业孵化基地(秦巴物流园、邱家坪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万源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创业孵化基地)的年度考核,拟发放补贴20万元,为初始创业者提供共享服务空间、经营场地、政策指导、资金申请等多类创业服务。


加强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民工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强化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积极化解失业风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