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民生热线2382258帮你问

发布时间:2021-12-23 10:2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怎么申请?

大竹县居民刘先生咨询:我想问一下,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应该怎么申请,相关补贴政策是否已经出台?

大竹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2021年11月8日,四川省住建厅等6部门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工作的指导意见》,自2021年12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该《指导意见》指出,县级及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可对符合条件的既有住宅电梯增设项目给予相应的专项资金补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资金可用于纳入改造计划且符合条件的老旧小区既有住宅电梯增设。实施主体或者代理单位(人)向自然资源(规划)、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施工许可等相关手续;除法定不需要办理施工许可的情形外,项目所在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可按照告知承诺制方式办理。

小学新生入学地点是否有规定?

达川区居民杨先生咨询:我的户籍在达川区,但在达川区没有房产,我新买的房子在通川区,因家中小孩即将上小学,不知道能否在通川区就读,我想提前咨询小学新生入学相关政策。

通川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回复:由于2022年的通川区小学招生政策还未出台,现根据《2021年通川区小学招生实施办法》中相关政策予以回复,仅供参考。《通川区2021年小学招生工作实施方案》规定:户籍条件为适龄儿童属通川城区户籍,房产条件为适龄儿童其法定监护人房产位于通川城区且实际居住。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确需在通川区城区小学就读的,以实际居住地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由区教科局根据城区各校生源和学位余缺情况统筹安排入学。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后,在编班、教育管理等方面与片区内学生享受同等待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肖礼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