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胡家镇第二中心小学多措并举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2-18 10:3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仕喜 袁诗平)宣汉县胡家镇第二中心小学位于场镇中心位置,210国道直接从学校门口穿过,且校门口所在位置又是国道的长下坡。为切实提高小学生交通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学校多途径、全方位、全覆盖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

高效借力,依靠职能部门营造外部环境。学校有效借力胡家派出所、城管、铁路派出所等社会力量联手共建,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学校聘请了铁路派出所所长赖军担任学校交通安全校外辅导员,每学期至少进行两堂交通安全和法治教育讲座到校,一是向同学们讲解了日常应该掌握和熟识的交通安全常识;二是及时通报涉及中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教育引导学生安全文明出行。学校还聘请城管工作人员在放学高峰期设减速带、拉警戒线,配合值班教师共同维持交通秩序。

不断内化,健全日常安全管理机制。实行班子成员带班,班主任负总责,值日教师、交通安全小卫士、家长志愿者协调执勤放学制度。错峰放学,学校积极与胡家中学协商,两校实行错时错峰放学,以免造成拥堵。同时,学校内分年级、分班级错时放学;定岗值班,学校安办牵头,安排值班教师,协商家长志愿者统一管理安排,明确各自的交通安全协管岗位;明确责任,学校值班教师、家长志愿者是放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协管员,主要职责是劝导、协助城管限制车辆等,确保学生安全。

加强培训,家校携手加强安全教育。为积极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学校开学初由安办牵头制定《胡家二小关于道路交通安全致家长的一封信》《小学交通安全基本知识》《胡家二小家委会交通用安全值守安排表》等宣传资料,以对家长进行交通安全培训,让全体家长参与到交通安全管理中来。

多措并举,通过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健全安全工作制度,拓展安全知识宣传面等系列措施,基本形成了“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安全教育格局,为全校师生创建了良好的文明育人环境和校园安全环境。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