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新闻发布暨项目恳谈会在京举行

邵革军出席 何黎明熊隆东致辞 汪鸣李志辉李奥博出席

发布时间:2021-12-18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2月17日,达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新闻发布暨项目恳谈会在北京举行,会议由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市委书记邵革军出席,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达州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并致辞。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国务院参事室特聘专家、原海关总署自贸区和特殊区域发展司巡视员李志辉,四川省人民政府驻京机构党委书记李奥博出席。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做好“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工作的通知》,包括达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在内的25个枢纽纳入建设名单,标志着达州成功摘得物流行业重要的国家品牌。何黎明首先对“达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成功入选“十四五”首批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名单表示祝贺。他指出,达州应紧紧抓住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发展契机,加快促进供应链上下游和产业集群的联动,带动区域制造业、商贸业的聚集发展,加快培育各种要素大聚集、大流通、大交易的枢纽经济,形成区域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熊隆东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达州市抢抓国家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创建万达开川渝统筹发展示范区战略机遇,坚持把现代物流业作为转型升级、追赶跨越的突破口,特别是立足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成功开通四川东出铁水联运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达州班列、中欧班列达州专列,初步形成了“大枢纽支撑大物流、大物流引领大发展”的生动局面。达州将进一步夯实物流基础、打造物流平台、升级物流体系,加快构建“货畅秦巴、物通四海、誉达八方”的交通物流中心。希望各位企业家深度参与达州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共同谱写企地合作、融合发展新篇章。

在专家解读环节,汪鸣深入分析了“十四五”时期国家枢纽发展形势,阐述了“十四五”时期现代物流体系建设发展的任务,建议达州充分发挥区位优势,盘活存量资源,创新物流要素聚集方式,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和现代流通体系建设发展机遇,加快推进国家物流枢纽的建设与发展。中国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邓玉山作为企业嘉宾代表发言,表示愿与达州携手,打造“通道+枢纽+网络”的现代物流运行体系、开拓多方合作新局面。

会上,中物华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五道口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弘泰通保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分会等相关负责人与达州市高新科创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达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据了解,达州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为双片区布局,核心承载地位于达州高新区秦巴物流园和通川区复兴现代商贸物流园,规划总占地2.7平方公里。当前正加快建设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货物集散中心、秦巴地区物流供应链产业创新发展高地、万达开物贸一体化示范基地。

王蔚荩作重大项目推介,孙骏出席,颜晓平主持。四川省口岸物流办相关同志,中储发展、顺丰集团、中远海运、达州好一新集团等知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