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创新“联帮育”工作法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17 10:4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开江县市场监管局秉持“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理念,以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为主线,在“联帮育”上下功夫,当好企业的“自己人”。

真心“联”

做实“无缝对接”

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建立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重点民营企业及行业协会(商会)制度的通知》,采取“县级领导+责任部门+责任人”的方式对企业实行一对一帮扶,副县级以上领导每季度深入帮扶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指导,关注企业诉求,解决企业难题。加强指导培育,助推“开江银杏”“开江青花椒”争创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组织召开政银企工作对接会,积极推动驻开金融机构开启“政银担”贷款业务,成功对接全县60余户农业企业大户,授信签约6亿元,让新型农业产业助推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真诚“帮”

做优营商环境

开江县市场监管局建立容错机制,创新推行包容审慎监管,制发《开江县首次轻微违法行为免予罚款处罚清单》,明确规定92种涉及市场监管领域的免罚情形,对民营企业在经营中的“首次轻微”违法行为给予了一次纠错机会,避免“积小错酿大祸”。合力共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机制,制定《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和企业家权益保护的实施方案》,公检法和相关主管部门加强协作,共同依法保护企业家人身权、财产权、名誉权。帮助白云洗涤厂恢复正常供电合法权益,受理行政行为诉求案件2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10万余元,稳定就业人数41人,主动守护了企业健康发展。

真情“育”

做好“清”上加“亲”

该局推行一站式服务,实现营业执照、刻制公章、社保和住房公积金登记等企业开展经营整套流程手续一窗受理,8个工作日办结成功,较法定时间提前12个工作日。推动“开江县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措施”落地落实,梳理《政策措施清单》,建立目标绩效考核机制,落实多项减免奖补政策,依法依规打造政策“洼地”。截至目前,减免企业税款160万余元,补贴水费3万余元、电费60万余元、气费3万余元,对工业园区使用政府投资所建标准厂房的困难“中小微”企业,减免租金200余万元。通过真情培育,为企业成长提供更好条件、更优环境,助力更多优质民营经济在开江落户扎根、蓄势起航。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宋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