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第八期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播出

发布时间:2021-12-17 1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海涵)12月15日,宣汉县第八期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阳光问廉》播出。此次问廉播放了《园区管理为何如此乱》《亿联电商滥竽充数》两个调查短片,曝光了普光经济开发区柳池工业园区管委会对企业诉求服务不到位,以及县商务局对亿联电商中心监管不力导致电商企业入驻不公平、清退不及时等问题。

“张主任,企业业主反映的园区地面坑坑洼洼、生产垃圾无处堆放等问题为何反映长达两年未解决?”“石局长,县商务局是否存在为入驻企业打招呼的情况?”节目现场,主持人针对短片曝光的问题犀利发问,相关负责人现场作整改表态回答。由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代表、县重点工作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企业代表等40人组成的问廉代表团现场表决,让被曝光单位相关负责人红了脸、出了汗。

本期《阳光问廉》打破了只问台上单位的惯例,围绕“聚焦营商环境,护航产业发展”主题,由40名问廉代表对县发改局、县经信局等25个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在“政策环境、工作作风、办事效率、服务态度”等方面的作为和表现进行现场测评。现场测评得分排在末两位的县金融办、县交运局主要负责人现场进行了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宣汉县克服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坚持以资源要素为优势,以工业招商为主体,以服务企业为宗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提升年”活动,招商引资取得了显著成绩。

宣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唐灼在总结点评时指出,本期《阳光问廉》节目紧扣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开放活县”战略,对工业园区、亿联电商管理“乱”等问题进行了曝光问廉,既问出了群众心声、又答出了责任担当。唐灼要求,被问廉单位和相关责任部门要以最大决心、最快速度对曝光的问题进行强力整改,同时全面排查,举一反三。各乡镇部门要自觉对标对表、主动靠前服务,坚决扛起“转型跨越时不我待、争先进位人人有责”的使命担当,进一步简政放权、完善监管、提升服务,努力营造办事最快、投资最省、创业最顺、发展最好、服务最优的营商环境,为奋力争创“百强县”奠定坚实基础。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