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彭清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推动我省明年经济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6 09: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推动我省明年经济工作

12月15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总结回顾今年经济工作客观实在,分析研判经济形势科学精准,提出明年经济工作的主要预期目标和政策取向符合实际、积极稳健、务实可行,对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和进入新发展阶段需要正确认识和把握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出精辟论述,站高谋远、总揽全局、思想深邃,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重要篇章。

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今年经济工作,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和宏观政策,安排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政策含金量高、工作落点实,针对性、操作性强。

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实际认真谋划推动我省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

要深入领会把握今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认识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举旗定向、掌舵领航。

要深入领会把握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坚定贯彻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全过程。

要深入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国内经济形势和国际经济环境的科学判断,统一思想认识,既正视困难,又坚定信心,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

要深入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重大问题,作为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要深入领会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积极对接、系统谋划,研究提出我省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及工作思路。

要深入领会把握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工作,对接用好与四川发展息息相关的一系列政策举措。

要深入领会把握加强和改善党对经济工作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正确政绩观,加强调查研究,敬畏历史、敬畏文化、敬畏生态,慎重决策、慎重用权,不断改善对经济工作的领导。

会议强调,

做好明年全省经济工作,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鲜明稳增长的导向。工作早部署、早安排,有利于稳增长的政策早出台、早落地,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全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要扎实抓好政策对接,把握吃透宏观政策取向,全力以赴做好项目储备及申报工作,切实抓好重大事项落实。

要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作为重中之重来研究谋划,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创新政府治理方式,善于用改革的办法破解难题,用市场的力量激发活力,帮助市场主体排忧解难、渡过难关,稳定经济发展良好预期。


来源:川观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