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修剪树木 给行道树“洗澡”园林管理处为城市“美容”

发布时间:2021-12-06 11:1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丁畅) 冬季树木迎来休眠期,为促进树木来年更好生长,积极配合“创文”工作,连日来,市园林管理处组织工作人员对罗江场镇的树木开展修剪工作,清理断枝、枯枝以及出现病虫害的树枝。

12月1日上午,记者来到通川区罗江镇,看到工作人员正对沿街树木进行仔细修剪。经过修剪,罗江场镇的行道树变得整齐美观,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冬季修剪树木是绿化养护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修剪树枝,减少枯萎枝叶,可以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使树木和城市环境变得美观。”市园林管理处工作人员说。据了解,当日市园林管理处出动工程车辆2台,安全指挥及机具操作等相关人员8人,共修剪桂花67株、天竺桂19株、小叶榕6株、水杉3株。

同样的变化也发生在达州中心城区。近日,市园林管理处积极开展中心城区道路绿化树木和交通指示牌冲洗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健康卫生、靓丽有序的城市环境。12月1日傍晚,记者在金龙大道附近看到,工作人员用高压水枪为沿街的交通指示牌和行道树“洗澡”,经过冲洗的树木以及指示牌焕然一新。

“行道树是城市绿化的骨架,道路绿化是城市对外形象的‘窗口’,为了不影响城市交通和市民正常生活,开展清洗工作的时间都在傍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清洗工作将持续到12月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