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相亲相爱的“电”家人

——记“达州市第二届文明家庭”之陈荣华李婷夫妇家庭

发布时间:2021-12-06 11: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有困难我们一起扛,要为两个小宝贝做好表率!”这是妻子李婷常对丈夫陈荣华说的话。相互理解、相互关心、相扶相持在陈荣华、李婷夫妇的日常生活中表现得淋漓尽致,他们是当之无愧的模范家庭。

情洒高原,爱情事业双丰收

2012年4月,陈荣华主动申请支援藏区电力建设,作为第一批技术骨干被选派到色达开始了长达2年的援藏工作。他克服海拔3900多米的恶劣自然环境,全身心投入到援藏工作中。不到一年的时间,他就用脚步丈量了色达县9000多平方公里的土地,摸清了4.5万余户的配电网路情况,为后续投资的1.9亿元无电地区电力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在营销业务管理环节,他强化业务流程,健全各项制度,受援单位员工的业务技能得到大幅提升。

与此同时,陈荣华的事迹被千里之外的达州姑娘李婷时刻关注着。通过一年多的鸿雁传情,温婉贤惠的李婷深深地爱上了陈荣华。2015年5月,两颗炙热的心走到了一起。

无怨无悔,当好贤内助

由于陈荣华工作的特殊性,身为妻子的李婷,比常人要做出更多的付出与牺牲。

2014年,陈荣华从高原归来便一心扑在工作上,“白加黑”“六加一”成了常态。而李婷就职于达州邮政公司,作为会计,工作繁琐,但她仍然默默地支持着丈夫的工作。

2016年2月,他们的第一个宝宝出生了,陈荣华在医院仅陪护3天便回到工作岗位,初为母亲的李婷没有抱怨,反而学会了坚强和坚守。2017年4月,李婷怀上了第二个宝宝,本应陪在妻子身边的陈荣华被派到离家60多公里的永进供电所担任所长。为了支持丈夫的工作,李婷主动说:“你去吧,我支持你!”简单的一句话,包含的是理解与支持。

“2018年冬天特别冷,两个孩子频繁感冒。他因为工作,很少有时间回家。我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由于劳累过度也病倒了,每天晚上一睡下就咳得特别厉害,为了不影响孩子休息只能坐着睡觉,就这样持续了2个多月。”李婷的话语中只有理解,没有埋怨。

累月工作,夫妇共渡难关

2020年初,新冠病毒肆虐全国。作为党员的陈荣华深知,供电公司是抗疫防疫的排头兵。陈荣华主动请缨,全程参与抗疫保电工作。“晚上我回来照顾两个宝贝,你放心去上班吧,千万要注意保护好自己!”李婷说道。

“去年5月,我申请调动到离家较近的惠特新桥分公司,原本以为可以多陪陪家人,可是工程项目有严格的进度要求,施工现场也必须严加安全管控,常常是小孩还没醒就已经出门,回家时孩子都已经睡熟了。距离变短了但团聚时间却变少了,她没有埋怨过我,反而更加支持我的工作。”陈荣华动容地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孙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