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钢铁轧钢厂成功修复两台大功率直流电机

节约外送维修费用近10万元

发布时间:2021-12-06 10:0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林)近日,达州钢铁轧钢厂为进一步降低设备三项费用,切实将修旧利废工作充分融入到降本增效工作中,坚持“能自修不外修”,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成功完成600KW和950KW大功率直流电机的修复工作,为公司节约外送维修费用近10万元。

据了解,轧钢厂所使用的大功率直流电机较多,随着使用年限的增长,出现直流电机轴承窜动大、整流子磨损、电刷产弧等现象,直流电机必须下线维修才能正常使用。轧钢厂电气维修人员积极开展自修工作,利用轧辊车间自有车床将电机解体,通过车削整流子、整流片倒角和更换轴承等步骤进行修复,修复完成后为电机刷漆着色,再次投入正常使用。

今年以来,轧钢厂持续开展“跑赢大盘”活动,从身边的小事做起,鼓励员工自己动手,在“修旧利废”中创效。此次修复两台大功率电机,经测算可节约外送维修费用近10万元,为企业实现降本增效做出了积极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