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宣汉县百节溪小学五举措创新课间安全管理

发布时间:2021-12-04 10:3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李金刚 任小平)近年来,宣汉县百节溪小学采取多项措施,大力加强学生课间安全管理,有效确保了学生课间活动安全,为学生成长撑起了一片安全的蓝天。

开展课间安全主题队会活动。

加强课间安全教育。要求各班充分利用“德育早餐”、主题班会、队会等时间,大力加强学生课间活动安全教育,并将课间活动安全教育与抓学生养成教育和日常行为习惯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学生严格规范课间安全行为,杜绝课间安全事故发生。

实行候课安全管理。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楼道值班制度》、《科任教师候课安全管理制度》,要求每堂课的科任教师按时到岗候课,与上一堂下课教师无缝对接,保证每节课间学生活动时时处处有教师候课监管,校安办不定时对教师候课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强化课间安全监管。要求各班将学生分成若干组,每组设一名安全监督员,每天佩戴“安全监督员”袖标,全权负责对组内学生课间活动进行安全监督,若发现学生课间做危险动作,立即劝阻,并及时向班主任汇报;班主任在核实情况后,再对学生不安全行为及时进行批评处理。

落实技防安全监控。学校投资数万元,加强校园技防建设,分别在各楼道、走廊、操场等处安装了校园监控器,校安办、校安保人员通过监控器,适时对学生课间活动情况进行全覆盖监控。此举不仅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空档时间安全管理,而且还有效提升了学校安全管理水平。

构筑家校安全联防。在抓学生课间安全管理过程中,学校充分发挥家庭管理作用,建立了家校联系群,要求家长密切配合学校,扎实抓好学生课间安全教育管理,联防构筑校园安全屏障,携手打造平安校园,共同呵护学生安全,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