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凝聚时代力量 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1-12-04 10:0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支部书记作为履职主体,是‘党建为魂’企业文化根植公司生产经营的关键,担负着重要职责。临近年末,炼钢厂党总支将以党建工作为抓手,凝心聚力,促进生产,全力打好年度收官战。”达州钢铁炼钢厂党总支书记黎晓亮说。自集团2021年第5次总裁办公例会召开后,达州钢铁积极落实会议精神,在200人以上的单位设置专职书记岗位,学习军队“支部建在连上”的基层党组织政治建设法宝,用“党建为魂”的思想统一和引领员工,以此催生促进企业蓬勃发展的强大动力。

走进炼铁厂党总支书记闫浩宇的办公室,他正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这次全会内容,闫浩宇感悟颇深。他说:“《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基因和密码,必将有力指引我们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掌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为一名钢铁工人,应将全会精神广泛运用于生产经营之中。”因多方因素,炼铁厂生产较长时间处于不稳定状态,为此,公司与炼铁厂领导班子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获得启发,通过深入总结以往生产情况及聘请专家的方法,让炼铁生产难题于近期取得突破,高炉产量逐渐稳定向好。

担任轧钢厂党总支书记以来,蒋峻松不断强化支部党员、员工理论学习,加强思想建设。采取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分散学习以及个人自学相结合,交流式学习和体验式学习互相配合的“组合拳”式学习方式,不断提高党员、员工学习效率,并以思想引领行动,促进企业降本增效,在近期将两台下线的闲置夹送辊及其备件实现让售,直接为公司创造效益28.1万元。

检测部党支部书记杨平根据生产情况,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的方式为支部党员搭建交流平台,不断加深技术研究。同时利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的“微党课”、开展专题学习会及支部联谊活动让每位党员、员工都有机会分享自己的想法及建议。“上周末,我们与其他部门联合开展了乒乓球比赛,我觉得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丰富了员工的文娱活动,锻炼了身体,更增进了同事间的友谊,凝聚了人心。”检测部员工谭雪霜说。

除此之外,达兴能源党总支书记王心云、领航公司党支部书记彭昌胜、动力厂党支部书记段兴力自任职以来,开展了各类主题教育、党课学习及走基层、办实事活动,先后为员工解决了操作室座椅损坏、值班室无安全帽架、生产现场演练活动时无扩音设备等问题,不仅满足了员工的需求,更增强了员工的归属感。

启航新征程。达州钢铁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新书记”对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落实及活动的开展,推动着党建与生产经营融合发展。接下来,企业各党组织“新书记”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第一要务”,推动党的理论思想进车间、进班组,带领党员、员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凝聚起企业快速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柳 秦雪梅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