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戏曲进乡村活动走进达川通川

发布时间:2021-12-04 10:0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小懿)11月30日至12月1日,达州市戏曲进乡村活动先后走进达川区万家镇五洞村、通川区双龙镇骑龙社区,为当地群众送去精彩的传统艺术盛宴。

活动现场,表演者扮相优美,唱腔婉转,一招一式有板有眼,深深打动着前来观看的群众,精彩到位的唱段让常年辛勤劳作的村民们沉浸在文艺节目带来的乡音乡情气氛中,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传统艺术的巨大魅力。

“平时在家里,最主要的娱乐活动就是看电视。今天能够现场观看川剧,这可比看电视有趣多了。”观看完演出后,达川区万家镇五洞村村民梁远芳有些意犹未尽。“希望以后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来我们村,让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近年来,达州积极开展戏曲进乡村活动,充分发挥戏曲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中的积极作用。此次活动也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让传统艺术贴近现实、贴近生活、贴近群众,使广大农民群众充分享受到文化发展成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为助力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