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养老保险转移无需再提交纸质参保凭证

发布时间:2021-12-03 11: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杨梅)2021年,我市养老保险转移全面取消提交纸质参保凭证,彻底转变了以前参保人办理转移转出地、转入地两地跑费时费力的局面。

市社保局借力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平台和联网转移系统,不断优化流程,实现了省内转移“不用办”(不包括成都,成都与省内互转仍需到参保地提交申请)。群众不再提交任何资料、办理任何手续,只需暂停原参保地社保,在新参保地缴纳养老保险后,即可实现原参保地养老保险转移合并到新参保地养老保险。

市社保局大力推广“四川人社”APP和微信“电子社保卡”小程序,引导群众在网上提交川渝转移或跨省转移申请,社保工作人员通过网络平台向原参保地发函、下载原参保地参保信息并确认养老保险基金到账后即可办结转移。对网上申请有困难的群众,设置转移窗口,提供专人服务,公布转移电话,最大限度方便群众。

今年以来,市社保局共受理来电来访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业务咨询3200人次,办理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关系转移接续950人次,其中川渝地区转出337人次。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