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持续关注疫情 主动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1-12-03 11:2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12月1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3例;现有高风险地区6个、中风险地区12个。国外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表现出较强的传染性,多国升级防疫措施;国内内蒙古满洲里疫情已出现家庭、居民小区和学校等局部聚集性病例,哈尔滨主城区已参照中风险区管理等,均需保持关注。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12月2日,达州疾控提醒:持续关注疫情,主动核酸检测。

关注病例轨迹,自觉登记报备。持续关注近期国内官方公布的病例(或感染者)活动轨迹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病例(或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到过或途经有本土感染者所在城市、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的区等人员,尤其是11月26日以来有哈尔滨主城区旅居史的来(返)达人员,应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和入住宾馆登记报告,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若因隐瞒行程,造成疫情扩散,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坚持佩戴口罩,主动核酸检测。规范佩戴口罩对预防经呼吸道传播疾病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广大市民朋友在进入商场、电梯、游戏厅、网吧、影院、歌舞厅、休闲厅等密闭场所和医院、车站、宾馆、封闭式景区等重点场所,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坚持咳嗽礼仪。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到中高风险地区。若发现有从外地来(返)达的亲戚、朋友和商务人员时,劝导其注册登记和及时报备“达州市来(返)人员报备系统”。若从省外来(返)达、旅游归来或聚集(聚餐、聚会)后发生任何与新冠类似的症状,要主动就地就近核酸检测或去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随意流动和聚集。

积极接种疫苗,共建免疫屏障。全程接种和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对预防感染和重症病例的发生具有积极的作用。广大市民朋友要积极接种“加强针”和陪护3~11岁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尤其是从事冷链物品搬运和销售、快递物流、医疗救治、社区排查,以及从事公共服务和隔离场所服务等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更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尽快建立高水平的免疫屏障。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