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一张蓝图绘到底 重整行装再出发

——达州市达信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发展纪实

发布时间:2021-12-03 11: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每天,达州的市民总会看到这样一群人:他们不断穿梭于城市中的各个金融网点,头戴钢盔、着装统一、形象威武,他们分工严密且配合默契,有负责接送款箱的,有负责护送押运的,有负责指挥监督的,当所有款箱及物资安全、顺利装入有“武装押运”标志的车辆后,所有人迅速整齐收队上车,驶向下一个金融网点。整个过程有条不紊、训练有素,成了城市的一道风景线。他们是达州市达信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达信保安公司)的金融外包武装守押队员。

该公司成立于2002年11月,是中信外包集团的国有全资子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达州唯一一家通过ISO9001:2015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2015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2007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金融外包服务企业。公司经营业态涵盖武装运钞、加钞,票证运送,货币清分整点,金库守护,尾箱及档案寄存保管等。公司系中国保安协会和四川省保安协会常务理事单位,现有员工536人,武装押运车辆97台。

工作中的守押队员

达信保安公司连续12年被评为“四川省十佳保安公司(优秀保安服务公司)”,先后荣获“四川省抗击疫情先进保安集体”“四川省十佳优秀诚信品牌保安服务企业”“四川省重点推荐知名品牌保安服务企业”“四川省服务质量优胜单位”“四川省安全无事故优胜单位”“达州市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等称号。

依法诚信经营 赢得客户信赖

在19年的发展过程中,达信保安公司始终以维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行业整体利益、客户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导向,严格贯彻执行《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省市主管部门对保安服务行业的管理规定,依法治企、守法自律。

治安联动巡逻

达信保安公司目前拥有银行金融客户单位18家、企业客户单位1家、营业网点519个、ATM机859台、守护金库6座。在与客户单位的业务合作中,该公司始终把“诚信经营”放在第一位,自觉维护客户单位的合法权益。严格按照服务合同的约定切实履行各项义务与责任,始终以满足客户需求为企业服务宗旨,每月定期开展客户走访和服务满意度调查,广泛听取客户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直面自身不足并及时改进完善,力求为客户单位提供“有温度、有效率、有质量”的现代型保安服务。其诚信之举得到了客户单位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规范企业管理 安全平稳运行

达信保安公司先后制定、完善了《押运操作规程》《守护工作规程》《金库管理工作规程》《运钞车管理办法》《枪支使用管理办法》《押运勤务检查制度》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成立专门的督查部门,建立了严格的抽查、跟踪和问责机制,科学规范押运过程中的每一项工作流程和技术标准,确保每一次守押任务“安全、高效、有序”。

该公司始终坚持经济效益与安全管理两手抓,两不误。定期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反复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剖析安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指派专人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督促全体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增强安全意识,做到“安全第一、警钟长鸣”。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押运服务操作规程,全力确保人员、枪弹、车辆、标的物的绝对安全。多年来,该公司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零事故,并荣获“四川省安全无事故优胜单位”称号。


根据达信保安公司年初制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由公司总经办、人事部、办公室组成考核小组,每季度对公司各部门和各守押大(中)队开展目标考核,找出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整改完善,挖掘工作亮点在全公司进行学习推广,年终进行总体评比,对考核先进和后进单位予以合理奖惩,增强了公司全员的目标意识、责任意识和规范意识,实现了公司管理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达信保安公司成立了党支部并创建了党群活动中心,切实加强党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和示范带动作用,员工队伍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奉献意识得到了提升。利用党史学习教育、党群座谈交流、赴革命先烈故居(纪念馆)实地参观缅怀等多种方式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增强了员工思想意识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加强队伍建设 促进凝心聚力

达信保安公司严格甄选与招录程序,认真把好面试、体检、政审、征信等各个环节关口并择优选用,确保录用的员工政治可靠、素质达标。同时开展岗前培训,培训合格并考取《保安员资格证》方能正式上岗。目前,公司守押队员持证上岗率达100%。针对武装押运工作性质的特殊性,对在岗队员实施每年政审一次、征信证明一次、家访(谈心)一次、毒检一次,全面掌握队员的家庭结构、思想动态、个人表现以及8小时以外的相关情况,确保队伍的合法性、可靠性和纯洁性。

达信保安公司依法与员工签订了劳务合同,建立了完善的薪酬福利制度,员工入职即可享受社会保险,每年“春节”“中秋”等节日公司都会向员工发放福利品,员工因工受伤、生病住院或生活中遇到困难,公司都会组织看望慰问并提供帮助解决困难。


该公司倡导“劳逸结合”,每年都会组织员工定期开展外出旅游(郊游)、文艺演出、主题宣传、运动会、参观学习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既保障了员工的身心健康,增强了员工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大力促进了员工队伍凝聚力的进一步提升。

狠抓业务技能 提升队伍素质

由于保安服务行业的特殊性,社会与行业对保安队伍业务能力的要求越来越高,且直接影响到保安服务企业的品牌形象、社会口碑和竞争力。因此,达信保安公司对保安队伍的业务训练从未有过懈怠,并坚持“搞真、搞细、搞透”的原则,确保每一次训练都取得实效,始终致力于打造一支“业务过硬、素质全面”的优秀保安队伍。公司多名员工被评为全国“先进保安员”和四川省“金牌保安员”。

达信保安公司定期组织各守押大(中)队长、班组长开展培训,提高管理层的管理能力、服务水平和安全意识。根据各勤务目标点担负的职责任务不同,有针对性地到执勤岗点开展点对点精准培训,着力提高队员履职能力。加强反恐防暴、消防技能、应急处置的理论培训,每半年举行一次实操演练,检验和提升队员的真实战斗力。每年定期开展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树立业务标兵,在队伍中形成“你追我赶、积极上进”的良好氛围。与此同时,他们还及时总结、剖析业务训练中存在的难点和薄弱环节,纠正完善,全力提升保安队伍的业务技能水平。

团结才能强大 合力方能共赢

《保安服务管理条例》的颁布和施行,有效推动了保安服务市场的社会化和市场化进程,保安服务企业也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增长。如今达州保安服务企业已发展到21家,保安从业人员8500余人。但由于行业多年来一直处于“独立分散、各自为政”的格局,缺乏统一的规范指导和有效的秩序监管,导致达州保安服务企业仍处于规模不大、门类单一、质量不高、效益不好、竞争无序的状态。在经营管理规范化、标准化和行业秩序建设上还存在较多短板,保安队伍职业地位不高、整体素质偏低、专业培训滞后、流失率较高的现象依然存在,大大限制和束缚了达州保安服务行业的健康发展。



达信保安公司主动组织5家达州同行单位作为发起人,联合达州其他保安服务企业共21家单位经过半年多的积极筹备,今年6月,达州市保安协会正式成立,并依法召开了会员大会,通过了协会章程,确立了协会管理制度,选举产生了协会首届理事会及领导班子,达信保安公司被推举为协会首届会长单位。协会的成立标志着达州保安服务行业从此将朝着更加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建设而迈进,推进达州保安服务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坚守初心使命 勇担社会责任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达信保安公司始终坚持“意识不减、措施不减、力度不减”的“三不减”防疫指导思想,将疫情防控纳入常态化管理,带领全体员工认真贯彻“安全、运营,两手抓、两不误”的工作方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大力保障防疫物资储备,狠抓“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实现了全员“零感染”。2020年,因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该公司被四川省公安厅授予“四川省抗击疫情先进保安集体”荣誉称号。

2021年7月11日,渠县因连日遭受暴雨袭击,防汛救灾工作迫在眉睫,达信保安公司在得知汛情后,立即指示渠县守押大队全面展开抗洪抢险工作,全力确保客户单位人员财产安全。渠县守押大队接到指示后即刻组织全体队员投入到抢险工作中。由于楼道过于狭窄无法使用运输工具,队员们就用肩扛、手抱、背驮、两人抬等方式转移各类物资,爬楼梯到达高处的指定安全区域。就这样来回往返100多次近10个小时,队员们有的肩膀被磨破流血,有的手打起了血泡,有的因为双脚在水里浸泡时间太长已开始浮肿,最终在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为客户单位成功转移尾箱74个,金库现金2800余万元,柜员机18台,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队员们“勇担责任、不畏艰难”的精神受到了客户单位的高度赞赏。

作为一支重要的辅助力量,达信保安公司保安队伍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达州社会稳定、公共安全和治安防范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近年来,在铁路春运、“元九”登高、市两会、“通川有礼活动”、秦巴交易会、巴山大峡谷大型文艺演出、台湾美食文化庙会,以及高考、中考等各类大型活动中,出动保安队员1000余人次,出动车辆200余台次,确保了保卫目标的绝对安全。协助公安机关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40余人,抓获网上追逃人员13人,提供破案线索155条,为国家、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1000余万元。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关于“警保联勤、联动、联控”的工作要求,组织精干力量开展社会治安联动巡逻。

达信保安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热心公益事业,履行社会责任。近年来,相继参与和开展了各类公益性活动,如:“志愿敬老行,传递敬老情”尊老爱老送温暖活动;“百日主题活动”做好人好事100余件;“暖春牵手行动”,组织各守押中队对工作辖区及周边环境进行整治,为20多个小区清理多年堆积的垃圾500多吨;组织守押中队车组队员到敬老院慰问老人,队员们自发筹集资金为老人购买了各种生活物资和日常用品,并为他们打扫院坝、宿舍、整理床铺;“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红歌演唱活动;为了传承新“二十四孝”精神,组织开展了“感恩父母,我们在行动”活动;慰问、帮扶200余名贫困户和贫困学生;每年组织全体员工参加无偿爱心献血活动,累计献血量已超20万毫升,被达州市献血办授予“无偿献血先进单位”称号……达信保安公司的行为相继被《中国保安》《达州晚报》《达州公安》、达州电视台等杂志和媒体宣传报道。

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达信保安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秉承“质量求生存、管理求发展、安全出效益”的经营理念,全心全意为达州金融机构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温馨的全方位服务。全力辅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充分发挥达州市保安协会会长单位的职能与作用,与全体会员单位精诚团结、密切协作、锐意进取,为达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杨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