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方大党建 沃土厚植家国情怀

发布时间:2021-12-03 11:0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53岁的周茂林,32年党龄,厂区的林荫小道,总有他奔忙的身影;

47岁的刘挺,15年党龄,他扎根炼铁一线,默默前行,意志坚定;

31岁的毛会,5年党龄,爱用一支生花妙笔,让红色故事岁月流金……

在“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引领下,坚守“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来自大巴山南麓的“老中青”,在方大集团达州钢铁这片红色沃土上成长,他们争当奋斗者,让红色底蕴薪火相传。


文化长廊颂扬党恩


在达州钢铁,有一条党史文化长廊,百余米长。文化长廊内容涵盖了党的发展历史,图文并茂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

置身长廊中,恍如重回历史现场,亲历党的发展历程,既感受到今日中国之伟大成就来之不易,也能充分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当我觉得工作状态不佳时,长廊上那句‘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全球风云中分析演变机理、探究历史规律’这句话就出现在脑海,激励着我奋勇向前。”达州钢铁员工魏铭志说。

蓝红相间的长廊静静矗立在厂区里,向路过的每一名员工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润物虽无声,但却使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逐渐深融到达州钢铁的血脉之中,使党建工作一步步走深走实。


实际行动践行初心


邓笛是2021年方大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他每天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学习强国。学习强国里有诸多文章让他眼界大开,读来回味无穷,后又收藏起来,反复学习。

保卫部的工作让邓笛每天繁忙不已。绵延数里的“钢城”,仅是巡逻,就得走不少路,微信运动上的排名,邓笛总是以数万步排在前列,所以他的劳保鞋也坏得很频繁。邓笛不觉得辛苦,他十分庆幸能在达州钢铁工作:“不仅是因为企业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更是因为在方大集团‘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熏陶下,我更能坚守初心,承担使命。”

动力厂的曾莹辉同为2021年方大集团优秀党务工作者,他经常组织支部党员学习。“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常温常读,每次都会有收获。”曾莹辉满眼放光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很好地帮助新时代的产业工人提高政治站位及思想觉悟,为我们前行的道路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数不清的党员故事每天都在发生,广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用爱岗敬业守望初心使命,“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正不断为红色基因注入活力。


牢记党恩 回报社会

百余年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建立新中国到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从确立社会主义制度到改革开放,再到进入新时代,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新时代产业工人,知来路,方能守初心,知来路的路上,方大人在认真践行。

从甘肃南梁革命纪念馆、两当兵变纪念馆到辽宁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从江西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到巴中市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大江南北,方大人追寻革命先烈足迹,用百年党史之波澜壮阔、万千气象,鞭策奋斗者锤炼坚定信仰,传承红色基因,铸就精神血脉。6万余名员工,在董事局主席方威的带领下,始终坚守“牢记党恩,回报社会”的发展初心。

践行初心,也最能收获感动。

2019年,辽宁方大集团支持达州万源脱贫攻坚工作捐赠5000万元。

2019年以来,辽宁方大集团在甘肃省东乡县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落地实施产业扶贫项目27个,盘活运行扶贫车间31个,实现就业9700多人,助力东乡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2020年,辽宁方大集团先后捐款3亿元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1年7月,河南洪灾暴发,辽宁方大集团第一时间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和价值1亿元的应急救援物资……

乐善有恒显大爱无疆,取之于社会,回报于社会,莫过于此。到目前为止,辽宁方大集团公益慈善捐款和投入扶贫资金超20亿元,这份家国情怀,将在方大永续。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张柳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