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今年1700余人参加达州“政务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09:5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依法行政、科学行政、民主行政和阳光行政的要求,以公开透明为原则,以政民互动为基本形式,以服务群众为目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统筹推进35个市政府工作部门、7个县(市、区)和达州高新区同步开展了“政务开放日”活动。

活动采取实地观摩和座谈交流等方式,让群众走进政府机关,了解政府部门运行,监督政府部门工作,搭建沟通“连心桥”,促进政民互动“零距离”。据统计,全市共有1700余名群众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参加“政务开放日”活动。

统筹推进 构建机制

增强政务公开“透明度”

今年8月,达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通知》《关于开展第二批“政务开放日”活动安排的通知》文件,统筹推进全市8月至10月集中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对2021年“政务开放日”活动开展的内容、方式、时间等作出具体安排。同时,构建长效机制,从2022年开始,各级各部门每年开展1次“政务开放日”活动,将其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深化为民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与此同时,达州市人民政府网站还开设了“政务开放日”活动专栏,集中展示各级各部门开展“政务开放日”活动信息,总结、提炼好的经验和做法,展现各部门工作职责和为民办事程序、要求等,不断提升、巩固“政务开放日”活动效果。

广而告之 不设门槛

激发全民“参与度”

酒香也怕巷子深。我市充分利用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报刊、电视等平台宣传告知市政府工作部门“政务开放日”活动的时间、内容、参观点位等,通过播放电子屏、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转发QQ群和微信朋友圈等渠道广泛宣传,营造“政务开放日”活动良好氛围,扩大社会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引导群众、企事业职工积极主动参与。

在“政务开放日”活动开展前5天,各市政府工作部门、县(市、区)通过政府门户网站、部门网站、政务新媒体、报刊、电视等渠道对外发布活动公告,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市民代表等参与“政务开放日”,各单位根据开放内容、开放地点等情况确定人员规模不少于20人。活动不设门槛,群众代表不分年龄、职业、身份,人人皆可报名参与。

增强体验 强化互动

提升群众“满意度”

活动期间,市政府各工作部门、县(市、区)精心准备,以一流的环境、一流的服务、一流的形象迎接群众代表,结合工作职能职责,采取“零距离”观摩体验和“面对面”座谈交流的方式,了解群众诉求,收集意见建议,梳理“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做好释疑解惑,切实改进工作,形成良性互动。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群众代表对“政务开放日”活动表示认可,称赞“政务开放日”是一项暖人心、聚民心的民生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参与体验强烈,能更大程度了解、参与并监督政府工作。群众还特别对近年来各级政府部门着力解民忧、解民困,为人民群众办理的各项实事给予了点赞。活动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促进机关作风改进、有效提升服务质效。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