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融汇贯通学党史 转化落实开新局

——宣汉县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发布时间:2021-12-02 09: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以来,宣汉县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争创全国“百强县”。

创新学习形式 推动能力“大提升”

6月29日,宣汉举办“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继瑞作专题讲座,来自县级部门、乡镇等300余人聆听报告,现场气氛热烈。

该县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先导,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涵,“规定动作”保质保量,“自选动作”有声有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形式多样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大力提升党员干部能力。充分运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读书班、专家学者辅导等载体,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四本指定书目”和“三部简史”。精心打造“红色”“银色”“绿色”三色课堂,编印红色读本,开辟巴山红军公园、清溪宏文学校等红色现场教学点。组织实施“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讨论活动,研讨制定争创全国“百强县”1个总方案和15个子方案。

创新工作机制 推动民生“大改善”

这些日子,樊哙镇海螺社区滨河广场热闹非凡,不少市民在广场上休闲娱乐。而这个刚刚建成的广场,源自一场普普通通的院坝会。

10月初,樊哙镇党委书记杨柳在海螺社区每月一次的居民大会上了解到市民希望新建一个娱乐健身广场的诉求。该镇科学选址,规划设计,历经一个月鏖战,新建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滨河广场,既解决了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场所,又提升了场镇的品质。

宣汉全面推行“县领导每季度到联系乡镇召开一次村民大会、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召开一次村民大会、驻村干部每周召开一次院坝会”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身”入基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该县坚持聚焦群众关切事、揪心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创新工作机制,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动民生“大改善”。深入推进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个、农贸市场6个,新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200余处,设置村级民事代办服务点423个。深入推行“支部+院坝议事会”基层治理模式,广泛开展“诚信·守法·感恩”公民思想道德教育活动,实施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3677户。

创新结合模式 推动县域“大发展”

该县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引领、产业发展、生态文明等有机结合,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文旅靓县、开放活县“四大战略”,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磨刀石”,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做大做强“天然气硫磺、锂钾综合利用、微玻纤、金属新材料”四大支柱产业,精心培育“牛、药、果、茶、菌”等优势特色产业。抓好巴山大峡谷景区创建5A和五马归槽森林运动康养度假区建设,实施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补短工程、农业农村面源污染削减工程和工矿企业污染排放防治工程,督促“河长制”落实见效,严查违法占用河道、违法采砂等行为,定期监测流域水质情况。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 漆楚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