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点线面”发力绘出“同心圆”

——达川区政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2-01 10:1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今年以来,达川区政协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政协系统党的建设,注重点、线、面结合,层层把关,环环相扣,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把准“向心力”强引领

“作为政协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从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经验、汲取智慧、汲取力量,找准政协履职方向,拿出更多有价值、有分量、有见地的调研协商成果。”达川区政协机关干部李莎莎撰写调研报告字字斟酌,严把文稿质量关。

领导带头讲、干部交流讲、委员主题讲,看“先进事迹”、看“红色影片”、看“百年庆典”,写心得体会、写调研报告、写社情民意。用好政协资源,讲好党史故事,追寻红色足迹,重温政协历史,“讲、看、读”三种形式的有机结合,让政协委员、政协干部牢牢守住了政治底线这个“圆心”,在党史的不断丰富中,更加深了对政协组织的认识。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三会一课”为阵地,区政协党组书记、机关党组书记讲专题党课6次,机关干部职工专题发言230余人次、撰写心得体会110余篇,公众号刊载委员发言50余条。

架设“连心线”全覆盖

党史学习教育不仅仅在政协机关,更是要让全体委员一起学、让界别群众受熏陶,这是达川区政协党组在开展学习教育之初的“定调”。

达川区政协建立起“金字塔”式链型联系党员委员模式,党组成员、党员界别召集人、党员委员一级联系一级,以党员委员带好非中共党员委员,全区139名中共党员委员与210名非中共党员委员结成对子。党组成员分别联系全区4个民主党派、工商联、新阶联、新知联,把政协组织紧密联系起来。“党员+专家”“党员+民主党员”“党员+界别群众”“党员+乡友”等系列模式,联系各界群众,连接政协组织,链接外地乡友,形成了一条条共同助推达川改革发展的连心线……

在外创业的郎云燕委员特别珍惜共产党员这个身份,特别注重仪式感。在公司上班必戴党徽,优先录用党员当职员,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后,定期学党史更是成为公司文化的重要内容。数年来,他先后资助家乡30余名孩子。如今,他资助的孩子有的已经成为行业的精英,有的更成为他公司的业务骨干。

构筑“同心圆”聚合力

“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到学思践悟与推动工作相互融合、互促共进,切实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达川区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吴胜鸿如是要求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

扎实开展“奋进新征程、实现新跨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调研视察活动10次、专题民主监督活动14次、专题协商4次,深入调研后形成的《关于达川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情况的调研报告》《关于优化达川区营商环境的报告》等7篇报告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大部分意见建议得到采纳。

用好用活“有事来协商·达事同商”平台,用政协力量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今年先后围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老旧小区改造”“基层组织建设”等开展“达事同商”协商活动6次,收到民生实事提案150件,解决民生实事240余件,向上报送社情民意信息30余条,其中被省政协采用4条、市政协采用10条。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让我们深知政协履职,除了立言、立行、立德,更要用心用情,凝聚各方共识,为建设现代化达川绘出最大‘同心圆’。”区政协秘书长冉隆成诠释党史学习教育的最大成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段波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