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疾控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发布时间:2021-11-30 11: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获悉,11月28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1例,无症状感染者4例;现有高风险地区1个,中风险地区11个。国内除黑龙江齐齐哈尔、内蒙古呼伦贝尔和通辽市新报告疫情外,其他地区疫情形势总体向好。但国际疫情持续高位运行,病毒变异导致传播风险的不确定性增加。为有效控制疫情输入风险,11月29日,达州疾控提醒: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关注疫情动态,主动报告行程。市民朋友要随时关注国内本土病例轨迹,自我甄别轨迹是否有交集。来(返)达前,要在微信小程序“达州市来(返)人员报备系统”登记报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街道来(返)达人员,健康码为“红色”和“黄色”人员以及轨迹交集人员来(返)达后,请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入住宾馆报告,配合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若因隐瞒行程,造成疫情扩散,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乘坐交通工具,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良好的个人卫生防疫习惯,非必要不参加聚会、聚餐等聚集性活动。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进入电梯等密闭空间时,需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手部清洁和消毒;乘坐途中,尽量不触摸公共物品,不用手触摸口鼻眼,回家后及时更换口罩,并清洁消毒手部。

做好健康监测,及时规范就医。若从省外来(返)达、旅游归来或聚集(聚餐、聚会)后发生任何与新冠类似的症状,要就地就近开展核酸检测或去发热门诊就诊,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不随意流动和聚集。从事冷链物品搬运和销售、快递物流、医疗救治、社区排查、从事公共服务和隔离场所服务等重点岗位的工作人员,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若出现任何与新冠类似的症状,请佩戴口罩尽快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向医生说明自己的职业史或旅居史。

减少疫苗犹豫,陪护孩子接种。全市正对3-11岁儿童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免费群体性接种工作。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担当起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主动陪护3-11岁孩子按照相关规范和流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自觉配合学校、托幼机构和接种单位的工作安排,自觉遵守接种现场工作秩序,自觉落实“测体温、扫码亮码、戴口罩、一米线”等现场防疫措施。接种后,坚持现场留观30分钟,确认没有异常方可离开。

达州疾控提醒: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街道来(返)达人员实行居家或集中隔离,每3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直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和直辖市、省会城市所在区来(返)达人员实行3天内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2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的,纳入社区管理,健康监测至离开旅居地满14天为止。有本土新冠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报告省份(自治区、直辖市)来(返)达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

注:有本土新增感染者但暂未划定中高风险地区,以及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市来(返)达人员参照上述中高风险地区规定执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