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清风徐徐沁心脾 初心如磐向未来

——读《清风永开》一书学习周永开先进事迹有感

发布时间:2021-11-29 10:0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清风徐徐沁心脾 初心如磐向未来

——读《清风永开》一书学习周永开先进事迹有感

中共达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 袁洪

正值周永开同志获“七一勋章”后再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之际,我有幸阅读了《清风永开》一书。此书真实再现了周永开同志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走上革命道路,守护花萼山、保护生态环境,心系群众、致力共同富裕等感人故事。文中既有他数十年如一日守山护林的坚守执着,又有他带领群众蹚出致富路的苦干实干,还有他情系山区群众扶贫助困的深厚情怀,全面展现了周永开“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忠诚品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赤诚初心。周永开同志是我们达州纪检监察战线上的崇高模范,无愧于“七一勋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等荣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他们的事迹可学可做,他们的精神可追可及”。

读懂周永开同志,必须把忠诚作为习惯。“我这辈子一定紧紧跟随共产党。”这句入党时的承诺,周永开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辈子。纪检监察干部要像周永开同志一样一生忠于党,始终做到维护党的领导和党中央权威的初心不变,督促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使命不变,保证党的肌体健康的职责不变。要聚焦市委“157”总体部署,落实好市纪委监委“557”工作布局,用坚定信仰和绝对忠诚助力全市经济社会蓬勃发展、行稳致远。

读懂周永开同志,必须把为民作为天职。“即使失败一百次,也要为乡亲们找到一条致富路。”不达目的誓不休的周永开自掏腰包发展产业,帮助村民拔掉了穷根,赢得了民心。纪检监察干部要像周永开同志一样赤诚为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千名纪检监察干部进万家”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读懂周永开同志,必须把斗争作为本领。“花萼山不能通公路,我周永开自愿去跳玄天观!”周永开带领村民与落后的观念作斗争,与恶劣的环境作斗争,结束了花萼山几千年不通公路的历史。纪检监察干部要像周永开同志一样敢于善于斗争,把斗争精神融入到监督检查、执纪执法、自身建设之中,以敢于斗争的勇气、准备斗争的姿态、高超斗争的本领、必胜斗争的信念投身纪检监察事业。

读懂周永开同志,必须把自律作为规矩。周永开常说“我这一生就是一个‘小’字”。而他所谓的“小”,却是心有大爱,懂得自律,方成“无我”。纪检监察干部要像周永开同志一样无私无畏、甘于奉献,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做到在行使权力上慎之又慎,在自我约束上严之又严,从容面对各种利益诱惑和现实考验,旗帜鲜明地在全社会树起严格自律的标杆。

人生因奋斗出彩,事业因实干辉煌!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