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市组织系统重点工作暨城乡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7 09:2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彦达 张海涵)11月25日至26日,达州市组织系统重点工作暨城乡基层治理现场推进会在万源市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江彬出席会议并讲话。

江彬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组织系统面对庆祝建党百年、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重大任务交织叠加实际,主动跟进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统筹有力、组织有序、落实有效。尤其是市县乡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工作得到了省委和省委组织部领导的充分肯定。

江彬强调,当前组织工作主要面临四大形势,即:党的二十大即将在明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将成为常态,市第五次党代会对全市未来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谋篇布局,组织工作涉入面、介入面越来越宽。全市组织系统要因势而谋、顺势而为,围绕中心大局调兵遣将、排兵布阵。

江彬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加强换届后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专业能力建设和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管理,加大急需紧缺专业选调生、公务员招录力度,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要抓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和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深化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统筹抓好各行业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抓实党员发展有关工作。要扎实推进人才创新发展,打好“10+2”组合拳,持续开展“达州英才计划”等活动。

江彬强调,全市组织系统要落实“主动适应大变局、全市上下一盘棋、聚力实现高质量”的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围绕“人”谋划工作是组织工作的出发点,共同富裕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新指针,县(市、区)党委书记是抓党的建设的一线总指挥,“组织起来、文明起来、共享起来”是今后组织工作的好方法,不断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前,参会人员到通川区、达川区、万源市、宣汉县等地进行了现场参观。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