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严卫东主持

发布时间:2021-11-24 09:3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江吉)1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市五届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达州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发展规划》等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四川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标准的工作要求、更有成效的工作措施推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要聚焦重点、多措并举、靶向发力,构筑起全方位无死角的未成年人立体保护网,重点在“防”“治”“爱”上下功夫。要健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纳入乡村振兴的有关考核内容,筹建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基金。要着力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保护体系,加强经费保障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强化督促检查。要突出系统观念,统筹从家庭职责、学校教育、社会参与、网络环境、社会保障、司法保护等方面采取措施,努力构筑“六位一体”保护防线,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我市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措施。会议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强化预警、系统施策,全力以赴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压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坚决落实空气质量属地负责制,县(市、区)要认真落实大气质量改善“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制,将大气污染管控的责任向乡镇(街道)延伸。要加强督促检查,对交办问题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力的严肃逗硬追责。要坚持短期与长期相统筹,治标与治本相结合,特别要抓好扬尘治理、秸秆焚烧、交通领域污染综合整治工作,强化污染天气应对举措和联防联控,科学指挥调度,确保实现“十四五”空气质量良好开局。

会议审议通过了《达州市“十四五”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发展规划(草案)》。《规划》提出,推进“221”试点示范建设。支持渠县、宣汉、高新区、东部经开区积极创建国家、省级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建设。建设三类管理平台。建设知识产权创造平台,优化知识产权运营平台,完善知识产权保护平台。做强四大核心领域。提升专利质量,加快品牌建设,做优版权品质,培育植物新品种。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的实施意见(草案)》。《实施意见》提出了实现精准救助、高效救助、温暖救助、智慧救助、阳光救助“五个救助”原则,明确了建立健全“分层分类、多元供给”的救助机制、“一门受理、协同办理”的服务机制、“智慧识别、主动发现”的响应机制、“群众少跑路、信息多跑路”的运行机制、“优质高效、运转顺畅”的办理机制、“统筹联动、区域协同”的转介机制、“公开公正、阳光透明”的监督机制、“组织有力、保障到位”的协调机制等8大机制23项重点任务。

会前,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