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2021年达州市科技下乡活动走进罐子镇陈家社区

发布时间:2021-11-23 10:27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彦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农民创新创业,急群众所急,送群众所需,切实为群众谋福利,11月22日,市科技局联合达川区科学技术发展中心来到达川区罐子镇陈家社区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今年我家柑橘收成不怎么好,日常怎么预防长虫?麻烦专家给我支个招。”“我打算种点花椒,哪个品种好?”“施肥量怎么控制才能出好果?”陈家社区门外,活动宣传服务台前挤满了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面对大家的热心提问,市科技局和达川区科学技术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们一一耐心作出解答。

随后,工作人员们还专门针对柑橘栽培技术、青花椒种植技术等对到场群众进行科普宣讲,现场为他们发放各类农业知识普及宣传单、环保袋、印有宣传标识的衣服以及《柑橘主要病虫害识别与绿色防控技术》手册。手册内容涉及柑橘疮痂病、潜叶蛾等各类病虫害的特征及防治措施。

“刚刚听了专家们的口头讲解,现在又给我们发了手册,有图片有文字,完全不用担心看不懂,谢谢专家们的指导。”罐子镇陈家社区居民王荣翻着手册说道。

活动现场,不少从事柑橘、青花椒等农产品种植业的群众纷纷为此次活动点赞,并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的科学文化素质、劳动技能都得到了提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