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严卫东主持召开教育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1-23 09:3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江吉)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

严卫东指出,教育既关乎民生,又关乎发展;既关乎现在,又关乎未来,是百年大计。要紧盯“建区域教育中心、办人民满意教育”总体目标,抓好抓实彰显达州教育品牌特色的重点工作和重要领域,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严卫东强调,要将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学校发展等各类发展目标具体化,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地去实现。要在“心”和“魂”上下功夫,弘扬爱岗敬业、道德高尚、爱心奉献等优良品质,让教师真正发挥“灵魂工程师”的作用,培养富有时代精神和品德的高素质学生。要以“名师名校长名班主任”等工程为实实在在的抓手,凝聚教书育人的热情,使更多的优秀教育人才来达、留达。

严卫东要求,要研究“双减”“学生食堂收回公办”“免收择校费”等相关政策出台后,随之出现的新问题和我市的应对办法。要研究以教师为中心的相关工作,既注重教师的待遇、保障问题,又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真正建设一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教师队伍,大力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要在贯彻中央省委市委的教育方针政策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谋划出台具有达州特色和创新精神的全市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意见。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等各种活动,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陈文胜、李祝荣参加会议。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教育发展现状、发展成效、问题短板及下步发展思路等情况,市级相关部门就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展开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