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育

四连冠!清华学生超算团队再获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总冠军

发布时间:2021-11-20 15:2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记者孙竞、李依环)记者今天从清华大学获悉,北京时间11月19日凌晨,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SC21)结果公布,由清华大学计算机系组建的学生超算团队代表清华大学夺得总冠军,实现SC竞赛四连冠。



清华大学学生超算团队。清华大学供图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持续影响,本次竞赛在线上举行。在线比赛规则要求各参赛队伍在两个云计算集群上运行应用程序,其中一个为固定配置,另一个在1500美元预算限制下自行选取可用的机器配置搭建计算集群系统。线上决赛共有来自全球的10支队伍参加。



清华大学学生超算团队在比赛中。清华大学供图

代表清华参加此次比赛的队伍由6名来自计算机系的本科生组成,包括:翟明书、宋泽宇、融凯源、任彦羽、朱昱熹、曹隽诚,指导教师为计算机系副教授翟季冬和助理研究员韩文弢。在本次比赛中,团队克服了连续46小时作战、云计算平台资源竞争等困难,凭借充分的准备和全面的应对策略稳定发挥获得总冠军。

据悉,SC21超算大赛由SC国际超算大会组委会主办,与ASC超算竞赛和ISC超算竞赛并列为世界最具权威性的三大国际大学生超算竞赛。本次竞赛获奖是清华大学学生超算团队自2012年成立以来在三大竞赛中取得的第15个总冠军。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