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多彩社团促成长

——宣汉县南坝镇第二中心小学课后服务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21-11-20 10:21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有的在教室静静地做作业,有的在美术室专注地画画,有的在舞蹈教室快乐地跳舞,有的在操场纵横驰骋……11月17日下午3时许,记者走进宣汉县南坝镇第二中心小学,只见该校学生正在老师的组织下,有序参加学校开展的课后服务工作。

宣汉县南坝镇第二中心小学是一所乡镇小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自今年9月起,全面实施“5+2”课后服务,推动“双减”政策在宣汉县农村学校落地落实。

学校着眼于学生未来发展,开发课后服务课程。以学校已有的科创教育和羽毛球两个品牌项目为辐射,先后开发科技制作、羽毛球、田径、中国舞、乒乓球、美术等课程,并组建校级社团。各班结合教师特长,先后开发体育、艺术、文化、益智、实践五类课程。在抓实作业、手机、睡眠、读物、体质五项管理的基础上,学校将每天2小时的课后服务分设成2节课,1节为学科作业辅导课,1节为非学科类特色课。通过实施“1+X”课后服务,提高学生学科类学习成绩,提升学生综合素养。

多彩社团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充分体验到了成长的快乐。每到社团活动时间,孩子们就像飞出笼子的小鸟,在校园里尽情撒欢。学校还成立了专门的考核小组,对参与课后服务的教师进行严格考核,确保课后服务优质高效。在2021年宣汉县中小学生羽毛球比赛中,该校羽毛球社团成员喜获了男子双打冠、亚军,女子双打冠军、季军的好成绩。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鲸印 通讯员 李霞 李小华 摄影报道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