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大竹县疾控中心在第七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发布时间:2021-11-19 11:22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沈怀良 钟晓东)近日,笔者从大竹县疾控中心获悉,该县作为基层防艾工作先进代表,在第七届全国艾滋病学术大会上,以《大竹县2020年务工人员HIV抗体筛查效果分析》为主题,分享了来自大竹县的基层防艾经验。

作为此次大会艾滋病流行病学与监测和评价分论坛15名讲者中唯一的基层嘉宾,大竹县疾控中心主任袁东娅分享了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做好外出务工人员HIV抗体专项筛查工作经验。

近年来,大竹县艾滋病防治工作接连取得成绩。“大竹县艾滋病检测、干预、治疗、关怀一条链服务模式”被省政府写入《四川省遏制与防治艾滋病行动计划(2011-2015)》在全省推广;2018年,《大竹县艾滋病发现管理与宣传干预“双下沉”创新模式》被国艾办评为政策领域优秀创新模式;2019年《大竹县老年人群艾滋病宣传干预模式探索》被国家示范区管理办公室编入《艾滋病综合防治模式探索典型案例汇编》;2020年,大竹县探索实施“新冠肺炎+艾滋病”双防控、“新冠肺炎检查+艾滋病筛查”双推进策略措施,筛查覆盖外出务工人员达22万余人。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