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开江:“三力”举措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动见实效

发布时间:2021-11-19 10:45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开江县人社系统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政策“添智力”、监察执法“添动力”、服务群众“添活力”,在服务百姓生活、解决百姓难题上下功夫,不断助推民生事业稳步前进。

落实政策“添智力”

切实提高就业创业率

全面落实扶持政策,扎实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大学生、城乡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低保家庭失业人员、残疾失业人员、失地农民、返乡农民工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服务。针对性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就业困难人员自身职业技能,增强求职本领,助力成功就业。截至目前,共开展各类培训67期,累计培训各类人员2650人,其中技能培训43期1711人;促进城镇新增就业3106人,完成目标任务76.50%。

监察执法“添动力”

切实维护全县用工和谐

截至目前,共受理农民工欠薪投诉举报案件32件,协调处理30件,正在办理2件,日常巡查用人单位86家,为农民工追回工资352万元。在此期间,积极开展人力资源市场清理整顿联合专项行动,共出动26人次,检查各类中介机构及各类招工用人单位23家。监察行动中形成联合执法合力,分类排查、严厉打击,着力清查违法行为,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维护劳动者平等就业权益,营造依法执守法的浓厚氛围。

服务群众“添活力”

切实提高工作满意度

以“优化基金经办质量、优化基金管理质量”为突破口,扎实开展“七心”行动。其中包括:寒冬腊月送“暖心”,急群众之所急;“工匠”精神强培训,提升经办水平;“丹心”服务强为民,提高保障覆盖;“走心”行动强担当,守护基金安全;“初心”行动强基础,维护保民权益;“衷心”行动强过程,检验服务质量;“慧心”行动练内功,塑造一流团队。活动的开展全力践行了“学史力行”要求,受到了广大办事群众的点赞和认可。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通讯员 宋秋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