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热线

【民生热线】新农保缴费期中断,可以补缴吗?回复来了

发布时间:2021-11-18 16:18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周禾

“前几年在外打工没挣到钱,新农保也中断好几年没有缴费,现在收入还可以了,不知能否补缴?”11月18日,远在千里之外的大竹籍打工者黄某向达州晚报2382258“丁山帮办”栏目求助,希望记者帮他向有关部门打听一下相关政策。

黄某介绍,自新农保实行后他就参了保,在家里也连续缴了好几年费用。2015年后他就出来打工,开始几年没有挣到钱,只能够正常的生活开支,新农保就没有缴费。“我们不可能打一辈子工,老了之后生活怎么办?”前不久,他和几个老乡小聚喝酒时大家产生了共鸣,原来在老乡中,有的还从未参保过新农保,有的与他一样,虽然参加了新农保,但也断缴了好几年。对此,他想问一下,新农保缴费期中断可否补缴?另外,未参保者该如何参保?

当日上午,记者联系了大竹县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局,胡姓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已参保人员未按规定逐年缴费的,可以补缴中断年度的缴费部分,但不享受相应的缴费补贴。

至于未参保人员,若是1965年12月31日及以前出生的,参保后可自2011年起缴费至60周岁,允许补缴但不享受相应缴费补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若是196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自参保当年起逐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不允许补缴。

最后,胡姓工作人员表示,符合补缴条件人员持本人身份证到户籍所在地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补缴手续,然后到县税务局税务窗口现场缴费或在“大竹居保”“四川税务”等微信公众号上选择“核定缴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丁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