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民生

达州疾控提醒:谨慎购买境外物品和冷冻食品

发布时间:2021-11-16 09:3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韩淑予)为降低新冠病毒经物传播尤其是冷链食品感染的输入风险,11月15日,达州疾控发布提醒:谨慎购买境外物品和冷冻食品。

不订购直接来自境外的物品。国外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变异病毒还在肆虐,经物接触感染的输入风险持续存在。广大市民朋友不要网购、海淘、代购直接来自境外的水果等冷冻食品和物品;确需选购境外物品特别是冷链食品时,要主动索取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证明及追溯信息。在收、拆境外物品或包裹时要注意消毒和个人防护,坚持正确佩戴口罩,全过程注意手卫生(勤洗手、戴手套),切忌未经清洁消毒的手随意触摸口、鼻、眼等部位。

谨慎网购来自重点地区的商品。在接收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或包裹时,尽量选择无接触式签收,及时对内外包装消毒后再丢弃或使用。尽量在实体商店采购货物,降低快递、物流类物品接触的感染风险;直接接触商品、物品、货物的人员要严格做好自身防护;尽量使用工具挑拣冷冻食品。

坚持防疫习惯,积极接种疫苗。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良好习惯,积极完成新冠疫苗的全程接种和“加强针”,请父母或监护人配合学校、接种单位和社区的安排,及时陪同3—11岁孩子接种新冠疫苗,尽早构建免疫屏障,助力校园安全。

积极主动报备,及时核酸检测。健康码为“红码”和“黄码”人员,与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轨迹交集人员,以及近14天内有到过国内有疫情地级市(直辖市或省会城市的区)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组)和工作单位或酒店报备,主动进行核酸检测,配合落实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