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寒冬里“最美的一抹红”

——疫情防控下达州市中心医院坚持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11-15 11:1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1月10日下午6点,达州市中心医院职工王江华和邓川江在寒风中紧了紧“青年志愿者”红色马甲,刚刚下班的他们又开始奔赴另一项工作——疫情防控。

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达州市中心医院,到处是脚步匆匆的医护人员和患者。一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出现在两人视线中,只见随行家属一边手提肩抗着大大小小好几个包裹,一边还要搀扶老人,显得力不从心。王江华和邓川江不约而同赶上前去,得知老人刚刚病愈准备出院回家,两人立即接过包裹,和老人的随行家属一起搀扶着老人,护送他们回到家中方才离开。看着远去的“红马甲”背影,老人及家属感激地称赞他们为寒冬里“最美的一抹红”。

党建引领凝聚力量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身处我市疫情防控一线的达州市中心医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全院动员、全院防控。

医院领导看望慰问志愿者

达州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周家伟明确指出,关键时刻,危难关头,党组织就是主心骨。医院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同时,要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在防疫特殊时刻,将“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

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达州市中心医院对胡家坝院区的病区实行封闭管理,住院治疗患者及患者陪护人员“非必要不得离开住院病区”。为了确保患者及陪护人员生活不受影响,医院党委抽调机关职能部室50余名工作人员组成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住院患者提供点餐送餐和代领代送日常生活必需品等服务,让患者住院安心、安心住院。每天早上7点半至8点半、中午11点至13点、下午17点至18点半,是志愿者服务队的“上班时间”,穿着志愿者红马甲的医院职工变身医院内部“快递员”,往返奔波在医院院区和各个病房之间,成为达州市中心医院“最美的一抹红”。

共青团吹响冲锋号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医院团委第一时间向全院共青团员发出集结令——“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热情服务群众

外科团支部组织青年志愿者到各病房开展“爱心洗头送温暖”活动,为患者提供温暖的贴心服务;内科团支部集结不同科室专业人才,到病区为患者提供出院后健康指导服务、为老年人群提供就医指导服务;门诊团支部、综合团支部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到核酸采集、疫苗注射、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工作中,用青春和热血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外科团支部书记曾珠说:“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为了能让老百姓在疫情防控条件下便捷就医、安全就医、舒心就医,再苦再累也值得。”

众志成城同心合力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临床医务人员承担了“主力军”的作用,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但医院后勤、保安、保洁等工作人员同样是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精心照顾患者

为了让患者有一个整洁舒心的就医环境,每天凌晨,保洁人员已在医院各个区域打扫卫生;寒风刺骨的深夜,保安仍严防死守在医院的各个入口。为了让患者吃上热菜热饭,医院专门提供了保温设施和场所;为了让患者温暖过冬,医院提前开通了暖气供应;为了满足住院患者的用餐需求,医院党委发出倡议书,号召3000余名员工尽量回家吃饭,将职工食堂用于优先满足患者;为了确保患者在医院遇到的困难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医院取消了员工的周末休息日……

众志成城,必将战胜疫情!爱心让市中心医院成为医护人员和病患共同的温暖家园。  

□达州日报社通讯员 王标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