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应检必检 愿检尽检

开江:狠抓疫情防控筑牢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1-11-12 10:5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科 摄影报道)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开江县坚决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快速响应,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开江全县采取最严措施,落实最严责任,抓好“外防输入”的闭环管控、加大县内重点场所排查管控,充分利用大喇叭、微信群、劝导点、宣传车、标语、传单、LED等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确保管控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做到应检必检、愿检尽检,实现零失管、零污染、零扩散的总体目标。

小区工作人员正在查看有无高风险地区快件

“听指挥、守法律、重防控、战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的宣传标语,时刻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疫情,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作为居民,我觉得个人首先是要做好自我防护,出门戴好口罩,最好还是尽量减少外出。现在全县到处都在宣传疫情防控,呼吁我们积极接种疫苗,给我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对我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有了极大提升。”市民乔女士对记者说道。

“请戴好口罩。”“尽量不要外出,少去人多的地方。”“家里有没有从成都、重庆回来的人员?”在橄榄广场小区大门,物管工作人员谭组宣正在对进出小区的人员测量体温,并不时提醒居民做好防控措施。据介绍,目前小区已加大管控力度,门口全天安排了工作人员执勤,外来人员无特殊情况严禁进入小区,小区居民出入必须戴口罩、测体温。

“自西北疫情发生以来,我中心以返乡农民工为重点,通过数据比对、实地核实、电话访问等形式开展拉网式排查。”开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对已经返乡的农民工采取必要的管控措施外,还依托“开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公众号平台、农民工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劝导在外农民工非必要不返乡,最大程度减轻因人员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同时,利用网络平台,积极引导农民工下载注册“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让农民工“不出门、不见面、不跑腿”,在家就能了解政策信息、办理日常业务。

据新宁镇工作人员介绍,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镇干部职工分别组成13个排查组,按社别分成相应的排查小分队,到各村逐社逐户进行“地毯式”排查,对所有来(返)乡人员详细登记,一旦发现重点人员立即采取相应措施。同时,主动对接辖区内单位、企业,做好出入人员登记和管理,特别是督促人员流动较大的开梁高速项目部完成全员轨迹排查和核酸检测。

目前,开江县应急指挥部已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机制,坚持综合督查与专项检查相结合、业务督导检查与行政监督执法相结合、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确保开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