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幻灯信息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服务业发展和金融业发展改革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12 09:46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服务业发展和金融业发展改革等工作

11月1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服务业发展、金融业发展和改革等工作。

会议听取全国公共机构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精神及我省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全省各级公共机构特别是党政机关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带头扛起节约能源资源重任,从节约每一张纸、每一度电、每一滴水做起,大力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节水护水等专项行动,积极推广绿色建筑、绿色办公、绿色出行,全面实施绿色低碳行动,将公共机构节能纳入碳达峰工作体系和绩效考核范围,确保能源资源节约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十四五”服务业发展规划》,对巩固提升四大支柱型服务业、培育壮大六大成长型服务业等重点任务和提高服务供给质量、深化服务业改革开放等实施路径作出部署。会议强调,要加快构建特色突出、优势明显的“4+6”现代服务业体系,努力构筑大企业顶天立地、中小企业铺天盖地的市场格局,促进“四川服务”品牌认可度、美誉度整体提升,不断壮大新经济、推广新技术、推出新模式、培育新消费,前瞻布局国际陆海空物流通道,支持成都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毫不放松做好服务行业疫情常态化精准防控,严格落实戴口罩、亮码扫码、分隔就餐等措施,切实加强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强化暗访督查,坚决筑牢疫情防线,帮助受疫情冲击较大的服务企业特别是龙头企业恢复元气、增强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十四五”金融业发展和改革规划》,提出推动金融产业发展、更好服务实体经济等重点任务。会议强调,要把握成渝共建西部金融中心重大机遇,协同建好重大平台,推动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共同做大西部金融市场,大力推进金融强省建设。要强化金融要素服务保障重点项目,着力支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大科技创新和乡村振兴。要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审议通过《四川省天府质量奖评选管理办法(修订稿)》。

会议同意认定成都市温江区等25个县(市、区)为第五批“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李淼)


来源:川观新闻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