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邵革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凝聚起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1-11-12 09:43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胡杨)11月11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市委书记邵革军主持学习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和落实,不断凝聚起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强大合力。

会上,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毕瑛涛教授围绕学习三部《简史》作专题辅导报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邵革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学史用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的意识明显增强,做到了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值得充分肯定。三部《简史》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参考材料,是开展“四史”宣传教育的重要用书,对于帮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更好学习理解历史、树立正确历史观,更加自觉地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具有重要意义。要强化理论武装,注重养成“学史”的习惯。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继续紧盯“关键少数”,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督促其成员带头增强学史自觉、培养学史兴趣、养成学史习惯,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学好用好“四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邵革军指出,要紧盯关键环节,注重把握“悟史”的精髓。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在通读精读、真学深学基础上,把《中国共产党简史》与三部《简史》加以对照、联系起来学习,做到学得更深一层、悟得更透一些。要结合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开展学习,把市委“157”总体部署置于历史背景和时代背景下去贯彻落实,引领全市上下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要重点汲取蕴含在“四史”中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动产业集群、工业园区、交通枢纽等建设,不断提升市域经济实力。要重点抓好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运用,充分挖掘我市丰富的红色资源,着力让红色文化绽放更加绚丽光彩。要重点推动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巴文化,塑造“巴人故里”品牌,加快建设巴文化传承创新和旅游发展高地。要把握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让全市党员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增进情感认同,笃定信仰信念,在新的伟大征程中再建新功、再创辉煌。

邵革军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注重强化“用史”的实效。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既善于从成功经验中汲取养分,又善于从曲折探索中汲取教训,以史为鉴、守正创新,指导实践、推动发展。要继续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进一步加快民生工程建设和民生实事办理,持续推动群众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汇聚起推动达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邵革军强调,党史学习教育目前已进行到提升巩固学习成效的阶段。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方案》,对各项“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进行全面梳理、查漏补缺,确保落实到位,收到良好成效;对中央第八指导组和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调研督导我市反馈意见,要从严从实加以改进提升,确保经得起上级和全市人民群众的检验。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制定好方案、明确好任务、把握好节奏,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抓好重点工作推进和落实,不断凝聚起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强大合力。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