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区县头条

提振精气神 干出新气象

宣汉县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1-11-09 09:44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刘大姐,市党代会报告提出将要把达州加快建成‘幼有善育、学有优教、劳有厚得、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安居、弱有众扶’的幸福宜居中心,真正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11月1日,宣汉县芭蕉镇泉水村驻村干部龙光国正在向70多岁的老人刘光碧宣讲市党代会精神。

走进企业车间讲、深入田间地头讲、来到村民家中讲……近段时间来,宣汉县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组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宣讲活动,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引起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提振精气神,干出新气象。

前不久,普光镇组织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进企业”宣讲活动,走进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围绕市党代会报告的鲜明主题、发展目标等,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

正原微玻纤有限公司的企业代表商月红说,未来企业将从研发创新、市场拓展、项目扩建、以商招商四个方面着手,努力为达州打造新材料千亿级产业作出贡献。

目前,宣汉县共举办各种宣讲报告会1000余场次,实现了机关、村(社区)、企业、学校全覆盖,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工作中,宣汉县全面推行“县领导每季度到联系乡镇召开一次村民大会、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每月召开一次村民大会、驻村干部每周召开一次院坝会”联系服务群众“三个一”工作机制,引导党员干部“身”入基层,心到基层,大力宣传市党代会精神,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在樊哙镇海螺社区,刚刚投入使用的滨河广场上很是热闹,“过去,大家吃完晚饭就围着牌桌转,时不时还因打牌惹出矛盾;现在,大家白天在家门口打工挣钱,晚饭后就聚在新建的滨河广场上跳舞消遣,既锻炼了身体,又少了矛盾纠纷,整个社区显得和谐文明了。”

改变源自一场院坝会。10月初,樊哙镇党委书记杨柳在海螺社区每月一次的居民大会上了解到群众希望新建一个娱乐健身广场的诉求。该镇科学选址,规划设计,历经一个月鏖战,新建了一个集休闲娱乐健身于一体的滨河广场,既解决了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场所,又提升了场镇的品质。

□达州日报社特约记者 张平 漆楚良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