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市委政研室:学习党代会精神 担起主责主业 聚力抓好落实

发布时间:2021-11-08 17:10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黄丹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10月15日,市第五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后,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庚即研究学习传达和贯彻落实措施。10月17日上午,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进一步传达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一、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

通过集中学习和讨论,大家进一步认识到:市第五次党代会是在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深刻领会大会的主题,自觉担起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的历史使命;要深刻领会过去五年的发展成绩及经验,增强在新征程中开创新局面的必胜信心;要深刻领会“157”总体部署,聚焦“五个中心”和“七大振兴行动”攻坚发力,让全市政研和改革工作精准贯彻市委决策;要深刻领会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要求,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快干的精神状态为市委工作大局作贡献。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学习贯彻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市委统一部署,通过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员活动日、撰写学习心得或理论文章、办板报等多种方式,让党代会精神入心入脑,让党代会各项部署得到全面贯彻。

二、坚定担起主责主业,聚焦聚力抓实重点任务

贯彻党代会精神,全市政研和改革战线既要立足全局谋一域,又要干好一域服务全局,切实把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

(一)抓紧对“157”总体部署全面进行理论阐释。按照统一部署,撰写有分量的理论文章,加强内宣,积极为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提供借鉴文章;强化外宣,让达州之外了解达州在谋什么、干什么、成什么,为进一步提升达州新形象、争取发展新资源创造有利条件。

(二)抓紧梳理《报告》中需要通过改革创新才能突破的重大工作,配套推出一批原创性、原动力改革举措。树立“有解思维”,切实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与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精准对接,征集各地各部门(单位)意见,确定一批专项改革方案,采取“四比四看”的方式观摩推进。即:比攻坚成效,看一看谁承担的改革任务实施快、效果好;比典型培育,看一看谁推出的改革措施示范引领性强、复制推广范围大;比工作创新,看一看谁的制度成果含金量高、影响面宽;比争先创优,看一看谁的工作在国家和省级层面认可度高、受到肯定表扬的分量重,大力倡导“有解思维”,助力瓶颈突破,提升高质量发展气场。

(三)坚持小切口撬动大战略,大力推进微创新微改革,塑造一批“敢于把不可能变为可能”的身边典型,引领干部群众“思想破冰”。打造战略支点,思想必须站上高点。聚焦“死抠条文、自我束缚”的怪圈,针对乡镇、街道和社区开展“服务百姓”微创新活动,针对市区两级部门开展“案头常规”微创新活动,针对国企、医疗、教育三大领域开展“技术流程”微创新活动,针对执法部门、审批部门开展“打破条框”微创新活动,加大典型剖析、百姓对话、宣传造势力度,努力形成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引导各级各部门(单位)破“思想坚冰”、破“条条框框”,准确理解政策与法规的本意和出发点,从而在解决具体问题的过程中推动思想解放,形成良好的政策环境和执行氛围,走出“舒适区”、敢涉“深水区”,干出“加速度”和高质量。

(四)抓紧2021年度《改革落实台账》销账工作,提前谋划2022年度改革任务,助推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开新局、谱新篇。将于10月19日组织各县(市、区)、达州高新区党委(党工委)改革办和市级9个专项小组,专题调度2021年度《改革落实台账》销账工作,提前谋划2022年改革重点任务,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与市委关注贴合得更紧密、与高质量发展所需对接得更精准、与人民群众的期盼契合得更直接,不断提高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效。

市委政研室(改革办)将撑起“激情干事业、实干兴达州”的精气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扎实快干,切实推动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强化“示范”担当、放大“中心”优势,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