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事

达州疾控发布最新提醒:履行个人义务 落实防控措施

发布时间:2021-11-06 09:29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11月4日,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8例、无症状感染者22例;此轮疫情波及20省38市,现有高风险地区4个,中风险地区60个(其中成都市5个、重庆市3个),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达州疾控提醒如下:

履行个人义务,主动报备行程。10月8日以来有外出旅居史人员,请随时关注国内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区公布感染者的活动轨迹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与感染者活动的时空轨迹交集人员、到过或途径有本土感染者所在城市、同时空伴随人员,尤其是10月19日以来到过郑州市,10月20日以来到过大连市,10月21日以来到过周口市,10月22日以来到过重庆市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渝北区、两江新区、沙坪坝区,10月28日以来到过成都市金牛区、锦江区、成华区、郫都区,10月31日以来到过江苏省常州市等地区人员,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告,积极落实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若因隐瞒行程,造成疫情扩散,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慎重选择出行,落实防控措施。在有本土疫情地区出差、学习、旅游等人员要随时关注当地有关疫情防控政策,配合当地落实防控措施,不随意外出逗留;在达人员,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确需前往的,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返达后及时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备,落实有关防控措施。

做好健康监测,规范就医行为。各位市民朋友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等不适症状,切勿自行诊治,应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接触史等流行病学史,并在就诊过程中做好佩戴口罩等个人防护措施,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等。从省外返达后,建议就地就近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核酸结果未出前,不得随意流动和聚集。

有序接种疫苗,构建免疫屏障。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我市已进入流感高发季,存在新冠与流感叠加感染的风险,建议60岁以上老年人、抵抗力较弱人群及儿童青少年等积极接种流感疫苗,构筑免疫屏障,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符合接种条件的人员要及时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和“加强针”接种;同时,全市已开始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请监护人陪同3-11岁儿童及时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达州疾控


来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